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榴莲为什么那么贵 教你几个技巧挑选出最好的榴莲

    说起榴莲,相信大家最熟悉不过了,榴莲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而且榴莲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受到不少消费者的喜爱。但是大家都知道榴莲的价格也是比较贵的,那么,你知道榴莲为什么那么贵吗?

    榴莲的功效与作用
    榴莲的功效与作用

    我们平时都知道,任何东西,只要加上进口两个字价格就会不一样,进口的零食卖的很贵,进口的汽车卖的很贵,进口的水果卖的贵这也就不奇怪了吧。榴莲属于热带的水果,生长的环境需要常年的高温,因此在我们的绝大部分地方都无法满足这个条件。只能够依靠进口。泰国是盛产榴莲的国家,出产的金枕榴莲更是非常有名,价格也非常贵。因为要将运费等因素算进去,榴莲就要卖的比普通水果贵一些了。

    你喜欢吃榴莲吗?其实现在喜欢吃榴莲的人不在少数,喜欢吃榴莲的人会称香,不喜欢吃的会称臭,而且榴莲的营养价值是极高的。通过以上介绍,大家知道榴莲为什么那么贵了吗?那么,现在对于想买榴莲吃的朋友问怎么挑选新鲜的榴莲呢?下面小编教你几个技巧挑选出最好的榴莲。

    挑选最好的榴莲技巧

    1、闻味道:闻下够不够香,那个香味(臭味)像箭一样冲进你的鼻腔的最好,但也要注意辨别有没有酒精味,如果怀疑有酒精味就说明这个放久了,不要买;2、看颜色:选颜色偏黄的,金黄色的通常是长成熟了的;颜色太深,则过熟;太浅,则未成熟。

    3、看外形:外表一定要长形的,尾部的外型是长尖形,如此则皮薄肉丰满,籽也会比较小。另外,在挑选时注意挑那种外表多丘陵状、像狼牙棒的,有一股股小山邱鼎起来的,小山越多肉就越多。另外,刺密的肉少,刺疏的肉厚;4、看重量:榴莲并不是越重越好,其实比较轻的榴莲往往核小,但不要选择看起来发青的榴莲。

    5、摇晃:拿起榴莲摇动一下,如果有声音的话,感觉到里面有东西在晃动这就说明是干包的。好的榴莲,果肉既不能含过多的水分也不能太干硬,而是柔软湿润、带有淡淡的苦味;6、壳厚度:要挑壳薄的;7、看裂口:选那种看上去马上要裂开的比较好。这样的榴莲一般够熟,另外,从裂口处还可以看肉和壳的比例,如果肉有整个的一半大小,说明很不错了,一般都是占三分之一,果肉非常细小,占三分之一以下说明发育不亮,肯定好吃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