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警方破获6吨假药案 其中含有孕妇老人会买的这些药

    对于一般人来说,生病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因为不仅身体上会遭受折磨,精神上有时候也会倍感压力,毕竟多数时候去医院看病买药都是要花钱的。但说实话,这还不是最令人害怕的事情,而是花钱买了假药才更令人感到痛心,所以近期江西警方破获6吨假药案一事就很引人关注,要是这些假药流入市场,后果不堪设想。

    不法分子制造6吨多假药
    不法分子制造6吨多假药

    据央视近日报道,江西警方经过不懈努力终于破获了一起售卖假药的案件,现场一卡车一卡车的假药被运输回来,其中包括不少孕妇会购买的叶酸,老人会用的风湿胶囊等,更令人咋舌的是,光现场查货的假药和原料就有整整6吨多。据了解,在此次警方破获6吨假药案中,这些不法分子赚取了受害者们超1400多万元的资金。

    被查获的假药含有孕妇用的叶酸等
    被查获的假药含有孕妇用的叶酸等

    在今年1月30日,江西吉水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吉水县文峰镇某诊所内查获金易通丸、风湿骨友灵、特效筋骨康等药品,经检测均属假药。当时,吉水县公安局就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围绕此三种假药查找上线。

    通过大量的走访摸排工作,民警发现此三种假药均是通过快递从河南省郑州市邮寄至吉水的。之后警方蹲守了数月之久,最终确定了嫌疑人并且将其抓获。在现场,警方查扣制假设备、假药成品、半成品及原材料共两卡车,缴获假药及假药原料6吨多!

    这假药数额之大,真是令人感到愤怒!好在此次江西警方破获6吨假药案后得以制止这些危害品流通到市场上,不然市民买到了,吃下去可能会对身体健康造成更大的影响。在此提醒广大群众,需要买药时,切记要选择正规的药店,这样买到假药的几率小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