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批凤爪企图蒙混过关 海关查获走私冻品鸡爪7.5吨

    凤爪是我国的一道经典传统小吃,因为凤爪多皮、筋,胶质丰富,同时具有美容功效,所以深受消费者的喜欢。但是近日,一大批凤爪企图蒙混过关,海关发现这些都是未经检验检疫的产品,然而当天晚上海关查获走私冻品鸡爪共7.5吨。

    7.5吨冻品鸡爪被海关拦截
    7.5吨冻品鸡爪被海关拦截

    最近查获的走私案件是越来越多,尤其是一些关于农产品的走私,然而为了消费者的安全着想,海关严打走私农产品。你看,近日,走私分子想将大批凤爪企图蒙混过关,最终还是逃不过海关的火眼金睛,当场被查获。

    7月20日晚20时许,文锦渡海关关员在对1辆申报为空车的入境两地牌货车进行检查时发现了蹊跷。经查,海关关员在货柜最里端发现,有一层厚厚的黑色雨布遮盖在一批货物上。揭开雨布后,关员发现底下藏着225箱冻鸡爪,共计4.5吨。

    通过对驾驶员的突击询问和对走私手法的分析,该关认为走私分子极有可能趁着黑夜,继续用雨布遮盖、趁机蒙混过关,于是立即加紧对后续入境嫌疑车辆的布控查验。当晚21时许,该关再次截获1辆申报为空车的入境两地牌货车,这辆车以同样手法走私入境150箱冻鸡爪,共计3吨。

    目前,该案件已移交缉私部门做进一步处理。据介绍,这些冻鸡爪都是没有经过检验检疫的产品,如果流入市场,可能会对人民群众的健康造成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