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大类儿童用品抽检 塑化剂超标成不合格商品主要问题

    市场上,一切凡是危害于健康安全的商品都会被清理铲除,最近北京市场上的5大类儿童用品抽检结果出来了,在这些儿童用品中,有46组儿童商品不合格,最重要的是,塑化剂超标成不合格商品主要问题!

    儿童服装抽检不合格
    儿童服装抽检不合格

    北京市工商局近日下午通报,发布5大类儿童用品抽检结果,结果显示,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不合格商品有46组,其中,儿童服装33组、儿童鞋10组、儿童玩具2组和童车1组,大部分不合格的儿童用品均系“塑化剂”超标问题。

    儿童玩具塑化剂超标
    儿童玩具塑化剂超标

    通报称,5大类儿童用品抽检检测项目主要包括产品使用说明、纤维含量、染色牢度、绳带要求、附件抗拉强力等多个指标。塑化剂超标成不合格商品主要问题,这些不合格商品分别是儿童玩具和童鞋,另外,儿童服装更主要的不合格原因是服装掉色、绳带不合格等问题。

    记者了解到,长期摄取“塑化剂”,不仅会损害肝肾,严重还会影响生殖和发育,同时,塑化剂微粒还会增加引发哮喘或敏感的机会。所以塑化剂超标的儿童用品危害极其恶劣,家长们选购儿童用品要当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