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最低时薪上调 日本最低时薪创16年以来最大涨幅

    日本的最低时薪也就和我们所说的最低工资一样,根据近日报道得知,日本最低时薪上调了,这次日本最低工资标准的调整,使日本最低时薪创16年以来最大涨幅,目前,日本最低时薪是多少钱呢?

    据日本媒体7月26日报道,24日,日本厚生劳动相咨询机构“中央最低工资审议会”小委员会在东京开会,就2018年度各地区最低工资的修改汇总出大致的最低时薪标准,据了解所知,日本最低时薪上调了26日元,约合人民币1.5余元。

    日本最低工资标准多少
    日本最低工资标准多少

    据悉,这次调整,日本最低时薪创16年以来最大涨幅,因2002年度才采用了这种以时薪来表示的现行方式。至今16年来,日本最低时薪上调人民币1.5余元已是创下最大涨幅,至于现如今的日本最低时薪是多少?

    上调26日元后,日本最低时薪增至874日元,约合人民币53元。从比率来看连续3年上涨3%左右,目前全国平均最低时薪为848日元。按该标准上调,全国平均最低时薪将升至874日元。同时,将上调标准额分为ABCD四个等级,东京等地为A,金额为27日元;京都等地为B,金额为26日元;群马等地为C地区,金额为25日元;福岛等地为D地区,金额为23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