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维修保养套路多 售后保养这些坑你入过吗?

    开车出行是现在很普遍的一种方式,当然有车的人士在爱车使用一段时间后是需要保养的,而且行驶路上难免发生或大或小的磕磕碰碰,维修也是少不了的,不过汽车维修保养套路多,售后保养这些坑你入过吗?我们一起来看看!

    汽车保养套路
    汽车保养套路

    汽车保养是指定期对汽车相关部分进行检查、清洁、补给、润滑、调整或更换某些零件的预防性工作,又称汽车维护。汽车维修的小套路,爱车送去保养维修的时候,如果不小心防范,你就会让自己的钱包大出血,那汽车维修保养套路有哪些呢?

    汽车维修保养

    在汽车维修保养套路中有提前保养全面保养,有些4S店的维修专员或者售后专员有一项工作就是专门给临近保养期限的客户打电话,通知车主尽快到店保养,尤其在淡季更是积极。但如果车主提前保养,就相当于缩短了保养周期,还有一些4S店会以夏季天热轮胎容易老化为借口,建议车主给轮胎做个全面养护。

    还有提高保养配件标准,在做小保养时,4S店的服务人员一般会建议你更换三滤(机油滤芯、空气滤芯、空调滤芯),甚至会要求你清洗油路。其实正常小保养时,只需要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就足够了。此外套路中还有推荐名目繁多的添加剂,但就实际效果来看,似乎没有太大作用,再来就是各种清洗都来一遍,“您这个车油路需要清洗了”“空气滤芯清洗一下吧”这样的话,在4S店保养的时候你一定经常听到。

    “清洗”,是4S店售后套路里最常用的一个。除了清洗油路,一般在4S店清理一次节气门也就一两百元,就是因为这些不起眼的小项目,多点少点没有几个车主会在意。还有不少女车主会选择4S店的高温杀菌设备,以去除异味和夏天的霉味。“费用两三百元,自己买盒除菌烟熏剂也就50元左右。”业内人士说,类似这种清洗,完全没有必要。所以售后保养这些坑你要小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