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洋参片多少钱一克 怎样辨别西洋参的真假

    西洋参相信大多数人都不会陌生了,生活中有人用来泡水喝,有人用来煮汤,更有人用来当补药,可见西洋参的作用是很多的,所以消费者更想知道的是西洋参的价格,那么西洋参片多少钱一克呢?怎样辨别西洋参的真假也是要知道的。

    西洋参片贵吗
    西洋参片贵吗

    西洋参又称花旗参,是一种补而不燥、男女老少皆宜的高级保健品,主产于美国、加拿大等北美国家。其具有补气养血、滋阴补肾、健脾养胃、延缓衰老及养颜等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证明,西洋参具有抗疲劳、抗衰老、抗休克、提高思维、改善记忆及调节内分泌、增强人体免疫力及改善心血管功能等作用。

    西洋参片价格

    西洋参片价格还算适中,基本上在2块钱左右一克,进口好的要四五元,一般的将近3元,不过也要看市场行情,西洋参的品质、规格大小、产地等不同,其价格也不同。像现如今市场上一些药店所销售的引种的花旗参其价格一般为几块钱一克不等,而进口的一克在十几到二十几块不等。

    西洋参真假
    西洋参真假

    至于怎样辨别西洋参的真假?辨别真假西洋参先看外形,西洋参是长圆锥形、纺锤形或圆柱形,长3到12厘米,直径0.8到2厘米。芦头通常被除去或有残存,表面为浅黄褐色或黄白色,可以看到横向环纹及线状皮孔,并有细密的浅的纵皱纹。

    还有西洋参质地坚实,不易折断,拿起来闻一闻,会感觉气味较为特别。然后品尝一下饮片,西洋参的味道有些苦、有点甘、有回甜。购买的时候最好先闻一闻气味,再尝尝其饮片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