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学生看直播玩游戏花掉6万元 家长望平台能退款

    玩游戏对于大部分的小学生来说应该都是具备不可抵抗的吸引力的,随着不同的手机游戏层出不穷,家长一不留神手机就到孩子手里了,常能够看到一些孩子拿自己父母的手机玩游戏,最后刷掉银行卡上的血汗钱的事件,近日又发生了小学生看直播玩游戏花掉6万元的事,目前家长望平台能退款,但这退得回来吗?

    小学生花了6万元

    据了解这是在贵州的一名一年级小学生,用手机看视频、玩游戏,刷掉父母6万元。47岁的禹先生来自湖南,目前在贵州生活,经营一个小卖部。7月23日,禹先生准备进货,去银行取钱,却意外发现银行卡上少了三千元。禹先生查询银行卡明细发现,这些“莫名其妙”的扣款从4月开始持续到7月,扣款方则是爱奇艺、华为钱包和王者荣耀。

    小学生玩游戏
    小学生玩游戏

    很快,他在妻子的微信零钱明细中查到,有多笔“莫名其妙”的扣款,每一笔都是八九百元。“爱奇艺直播大概花了2.9万,华为游戏大概花了2.4万,王者荣耀花了七八千,总共加起来是6万元左右。”禹先生说。

    6万元数额不小,禹先生意识到,这笔钱可能是7岁的儿子小翔(化名)花费的,他经常玩妻子的手机。再三询问过小翔之后,禹先生确定,小翔用妻子手机玩王者荣耀、华为某游戏、看爱奇艺上的直播,在三个平台上刷礼物、玩游戏,花掉血汗钱。

    玩游戏花掉6万
    玩游戏花掉6万

    尽管生气,禹先生控制住自己,没有打小翔,但妻子却急得生病了,现在孩子知道自己错了,以后不会再玩手机游戏、看直播乱花钱。至于设有短信提醒没收到,也是因为小翔怕家长生气删除扣费短信。目前,禹先生已联系平台,希望平台能退回部分款项。昨天下午,平台客服表示有结果后会主动给禹先生回电,并给出一个处理方案。

    “毕竟是大人监管不力,不说退回所有(款项),至少一半也好。”禹先生说。但是这小学生看直播玩游戏花掉6万的事件中,游戏方是第三方的,手机平台需要跟第三方来核实具体的数额,所以退不退的回很难说,还是要提醒各位家长要监督好未成年人的游戏使用,也要保管好自己的支付密码,避免造成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