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吃3个茶叶蛋花上万 吃茶叶蛋后住院是怎么回事?

    要说茶叶蛋应该是多数人都喜欢吃的,而且茶叶蛋相比普通的鸡蛋要更有味道一些,但是却有人仅仅是因为吃茶叶蛋而住院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吃3个茶叶蛋花上万?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吃茶叶蛋后住院

    吃3个茶叶蛋花上万的事件发生在广州一名24岁的小伙子身上。“我这是相当于花了1万多元吃3只茶叶蛋啊!”昨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普外二科病房里,24岁小伙子陈浩(化名)虽然已经恢复得不错,却万分懊恼。

    吃茶叶蛋
    吃茶叶蛋

    陈浩的妻子讲述了小陈的离奇发病。陈浩夫妻同在广州工作,7月15日晚上,陈浩总是捂着肚子喊痛,口唇发白,甚至开始呕吐,大汗淋漓。妻子吓坏了,急忙把他就近送到省二医急诊科。

    接诊医生检查发现,陈浩有恶心、呕吐、神志不清等症状,是急性胃肠炎的表现,不能排除与不洁饮食史有关。再细问,发病几小时里,小陈都没有排便甚至连排便感都没有,又不像急性胃肠炎了。淀粉酶检查也排除了急性胰腺炎。随后,医生安排他做了腹部站立位平片检查,发现竟然有肠梗阻的征象。病情尚轻,加上暂时未知梗阻物是什么,医生为陈浩做保守治疗。

    吃茶叶蛋肠梗阻
    吃茶叶蛋肠梗阻

    7月17日,小陈状况有所好转了。但7月18日凌晨,陈浩腹痛加剧,CT检查显示肠管肿胀加剧,按压腹部已经出现了反跳痛。普外二科主任医师秦克旺果断决定手术治疗!打开患者腹部,暴露梗阻处一看,肠管肿胀发亮,里面一团发黑的物质已经把肠管撑得很薄。切开肠管,取出黑色团块,肠子的梗阻终于解除了。

    此时,医生赫然发现梗阻物是两瓣合起来的蛋,里面还包着一个完整的蛋黄,原来7月16日那天,陈浩下班路上在街边买了3只茶叶蛋,因太饿,他几乎是“囫囵吞蛋”,两口一个,没怎么咬碎咀嚼就将3只蛋吞下了肚。真没想到,小小的三个茶叶蛋,竟花去了1万多元手术费。这才有了吃3个茶叶蛋花上万的事件,所以还是要提醒大家吃东西要细嚼慢咽,不要囫囵吞枣似的,以免引起身体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