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手机摇号买房落空 中介倒卖号头费15万能买到房

    摇号买房大概有多数人都有所耳闻了,很多时候好几套房源都非常抢手,可以说这房子就跟淘宝秒杀一样,很多人根本就是抢不到的,近日这女子手机摇号买房落空,但是有中介倒卖号头费,并且称15万能买到房,这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手机摇号买房

    眼下,宁波房地产市场流行“线上开盘”(又称手机摇号)。买房就像抢购,玩的不仅是心跳,还有很多看不见的种种。近日,市民林女士、谢先生等多位市民向本报投诉,质疑东渡玺悦楼盘手机摇号存在猫腻。“销售再三保证全额付款可以买到房子,结果成了空头支票。讽刺的是,开盘时抢不到房,却有不少中介在开盘结束后大肆倒卖号头费,称15万能买到房。”

    买房落空
    买房落空

    7月21日深夜,东渡玺悦开盘结束后的第一个晚上,林女士辗转难眠,她预选的8套房子一套都没有摇中。7月22日06:54,一夜未眠的林女士在微博上发表了一篇长文《我是如何一步步变成开发商眼中的“傻子”》,细诉自己在东渡玺悦的购房遭遇。

    具体写到在2018年4月20日,东渡玺悦楼盘二期认筹,我交了2万元意向金。5月到6月,销售告诉我意向的人比较多,需要升筹。升筹金额分别是160万、50万、30万,交纳160万的可优先摇号选房。

    接下来,销售又提出全款买房可早选。7月12日,通知再次告知,全款买房的人要买车位才能优先选房,车位每个12.8万元(周边小区6万元),明显的搭售行为,但我还是乖乖地签了协议,开发商还不让留底。

    7月19日,东渡再次发来通知,本次开盘确认手机选房。400多套房源,已有1000多人认筹。开盘后第二天全款客户付清余款,否则房源自动收回。7月20日晚上11点接到电话,说明天13点准时开盘。21日早上,再次向销售确认“全款加车位是否可以提前选房”,收到的答案是肯定的。

    “房子早就内定给了关系户和中介,不知道真正拿出来卖的有几套。销售再三保证全额付款可以优先买到房子,现在我才知道,我只是开发商用来烘托人气的演员。”林女士愤愤不平。

    所以这手机摇号买房落空,中介却称交“号头费”能买到,为了全款买房,有人卖房子,有人借高利贷,但是开发商回复:线上选房公开公正,搭售车位、中介倒卖不知情,只是称会配合有关部门调查,以之后的调查结果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