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入境越南被索小费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提醒游客可投诉

    出国游玩有时候也会遇到一些令人感到不愉快的事情,比如近期就有游客向相关媒体反映称自己遭遇了入境越南被索小费的经历了。我们都知道,在一些国家,给小费是一种礼仪,但在执行上不是硬性要求的,给不给、给多少皆是游客们个人自愿的,可游客因入境越南被索小费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出国游过关时被索要小费
    出国游过关时被索要小费

    据游客张女士对媒体反映,她表示自己在7月24日因入境越南被索小费了。具体情况为她当天跟随一旅行团到达越南岘港,在过海关的时候,有工作人员向自己索要小费。张女士看到,同行的一位男性游客因为不肯交小费而被拉到了一边。

    过海关被要小费可拒缴
    过海关被要小费可拒缴

    “听到他说妻子女儿都给了,没有零钱了,最后还是找其他团友借了钱才过关。”张女士称,团队一行一共200人左右,其他人都在护照中放了10块钱人民币,最后只有包括她在内的4人没有给小费,而被扣到了最后。“我们不给钱,他们就要看护照,每一页每一页的看,拖到所有人走光了才让我们过关,导游还说我们耽误时间。”

    对此,相关记者联系了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其工作人员称,游客如遇到索要小费等问题,可直接向当地总领事馆反映。此外,也可以将事件的具体情况,包括姓名、护照号、入境时间、口岸、柜台等信息,给大使馆发邮件反映情况,他们也会将情况反映至当地总领事馆。

    事实上,像张女士因入境越南被索小费的事例不少,而且除了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发布过拒绝缴纳“小费”的提醒以外,其他部分东南亚国家也针对海关收取小费一事,在暑期旅游旺季到来时发过相似提醒。如中国驻印尼登巴萨总领事馆7月12日就在网站上给到巴厘岛旅游的同胞“支招”。

    其称中国总领馆将继续与巴厘岛政府有关部门协商合作,共同打击勒索“小费”的敲诈行为,同时提醒游客,如遇移民官员勒索,应不急不躁,不卑不亢,拒绝给“小费”,并记下对方胸牌上的名字,记住事情发生的准确时间和柜台号。

    注意当面检查入境章是否有问题,提供真实情况和确凿证据,不要听从导游要求主动交“小费”的所谓“劝导”,并投诉此类旅行社和导游。所以,在当下正值旅游旺季时期,大家出国游玩时,要是遇到以上这种情况,记得通过上面说的方法去处理,这样可以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