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外销120吨香蕉泡汤 6月份只卖掉23吨

    对于台湾水果的问题应该有很多人都有关注,这台湾得香蕉、凤梨盛产价崩,对于农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打击,因为好不容易盼到好收成却卖不出去了,台湾“农委会”喊出会把香蕉外销中东,可是台湾外销120吨香蕉泡汤了,在6月份只卖掉23吨。

    台湾香蕉外销承诺

    对于今年6月台湾香蕉价格低迷,台湾外销120吨香蕉泡汤后,负责开拓台湾农产品海外市场的台农发发言人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台湾香蕉不行,岛内香蕉“多到满出来”,却没有足够的符合外销质量规格的香蕉。

    只卖掉23吨香蕉
    只卖掉23吨香蕉

    刚从中东迪拜回来的台农发发言人张皓钧表示,当初曾签约外销香蕉120吨香蕉到阿联酋迪拜,6月份确实外销香蕉23吨(两个集装箱),但后来却没有继续再出货,主要是因为7月初台湾南部连续下大雨,加上高温,香蕉长得很快,加上部分香蕉园受损严重,已经没有达到外销质量的香蕉可以出货。

    张皓钧表示,台湾符合外销质量规格的香蕉本身就没那么多,仅全部通过药检就难度不小。他认为,台湾岛内的香蕉生产必须要能跟得上,要有外销专区,才能与外销订单配合。台湾岛内香蕉“多到满出来”,但却没有足够的符合外销质量规格的香蕉。7至8月台湾存在台风的威胁风险,希望客户能够理解,给台农发机会,到秋天气候相对稳定时再出货,希望在10月前可以把香蕉全部出货。

    外销香蕉泡汤
    外销香蕉泡汤

    这台“农委会”不断在公开记者会上承诺把香蕉外销中东120吨,但出口贸易最新统计数据显示,6月台湾出口中东的香蕉仅23吨。所以对于7月出了一货柜后就没再出货,主要是因为7月初南部连续下大雨加上高温,部分蕉园受损严重,已经没有足以达到外销质量的香蕉可以出货。这样的说辞蕉农并不买账。

    美浓蕉农朱信强称,中东船运时间长达25天,而台湾香蕉适合出口的地区船运应在10天至15天。他直言,台湾香蕉适合出口的地区还是以日本、大陆、港澳和新加坡等邻近地区为主。这具体的问题还需要进一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