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洽洽瓜子涨价 吃货们要注意一包最高涨4元左右

    你有嗑过洽洽品牌的瓜子吗?相信大部分消费者的回答都是有嗑过,因为洽洽食品已经是一款家喻户晓的品牌,洽洽食品公司旗下的瓜子品类有很多个,在小编的记忆里原味瓜子、奶油味瓜子、凉茶味瓜子等等都是消费者最喜欢的口味。近日,充满快乐的味道的洽洽瓜子涨价,吃货们要注意一包最高涨4元左右。

    洽洽瓜子最高涨4元
    洽洽瓜子最高涨4元

    洽洽食品作为一家传统休闲食品品牌,上市已经7年时间,随着电商平台的兴起,近些年来也是在不断努力建设电商渠道。近日,洽洽食品公司突发洽洽瓜子涨价的消息引起消费者的关注,这次提价的幅度在于6%~14.5%不等。下面我们看看洽洽瓜子涨价产品有哪些?

    据洽洽食品7月19日晚间公告,基于公司瓜子系列产品原料升级带来产品力提升,以及伴随的原料及包辅材成本上升,公司决定对香瓜子、原香瓜子、小而香西瓜子等八个品类的产品进行出厂价格调整,提价幅度为6%~14.5%不等,价格执行已于2018年7月18日开始实施。

    瓜子系列产品,一直是洽洽食品的主要收入来源,近两年相关数据波动不大。2017年,葵花子产品营收达到25亿元,占总营收比重69.49%,同比下降1.25%;采购成本为16亿元,占总营业成本比重65.93%,同比减少1.32%。

    有业内人士认为,洽洽食品选择涨价意在提升利润,是一次比较冒险的行为,短期内可能导致销量下滑。不过,多家券商研报称,主力产品提价,有望增厚洽洽食品下半年业绩。

    原料与人工成本均上涨调价并非偶然

    今年4月27日,在洽洽食品举行2017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时,董秘陈俊表示,“公司暂无产品提价的计划”,将立足于通过产品提升,开发差异化高品质高毛利产品满足消费升级下的消费需求。时隔不到三个月,洽洽突然宣布价格上调,是否突然?

    洽洽食品上一次对瓜子产品涨价是在2013年。彼时,洽洽食品给出的涨价原因,因为原料成本上升,考虑到生产成本而作出的决定。不过,业内一直有声音认为,洽洽食品瓜子涨价是迫于业绩的压力。

    洽洽食品2013年半年报数据显示,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0.99亿元,同比下降7.76%,是公司上市以来首次出现净利润下滑。在2013年半年度业绩下滑后,洽洽食品对葵花籽类产品全面提价,幅度在6%~8%。

    此次提价,洽洽食品在公告中表示,也是基于公司瓜子系列产品原料升级带来产品力提升,以及伴随的原料及包辅材成本上升。

    国金证券在研报中指出,2013年至今,瓜子产品原料、人工成本均有上涨。2016年年底洽洽瓜子传统红袋由于原料调整进入产品升级期,至2017年9月,传统产品调整期结束,收入增速转跌为升。虽然2018年原材料采购价格同比基本平稳,但占总收入近60%的传统产品升级后成本相较2015年依然上涨,公司在传统产品企稳的情况下提价合情合理。

    每袋最高涨价或超4元业绩将迎新增长

    瓜子产品是洽洽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此次提价的是香瓜子、原香瓜子、小而香西瓜子等八个品类的产品,预计2017年的收入占比在60%以上。

    然而,洽洽食品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净利润下滑,也是不争的事实。也就是说,洽洽食品两次对瓜子产品涨价都发生在净利出现下滑之后。缓解成本压力,增厚公司业绩,基本可以看做是洽洽瓜子涨价的原因,由此看来,涨价也并非突然。

    记者在天猫、京东搜索“洽洽瓜子”产品时发现,红袋五香味香瓜子308g/袋的售价分别为10.2元和10元,在天猫超市其月销量达到28468笔,京东超市的商品评价已有23万多条。记者注意到,洽洽瓜子一款500g装的洽洽焦糖味瓜子,天猫促销价为29.9元。按此次最高涨价14.5%计算,涨价将超过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