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黄车马德里退场 官方称将只在3座欧洲城市提供服务

    在时代的发展过程中,共享经济的新模式使人们感到眼前一亮,像早前共享单车出现一样,就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随着这方面市场的扩展,不少品牌企业也将业务范围进行了扩大,比如小黄车就发展到国外去了。然而,在时间的洗刷下,如今传出了小黄车马德里退场的消息,这倒又是引人注意。

    小黄车退出马德里市场
    小黄车退出马德里市场

    关于小黄车马德里退场的消息是从西班牙《公众》日报网站7月21日报道中传出来的,该报道称,小黄车不再穿梭于马德里的大街小巷了,因为人为破坏和基础设施不足,导致了中国这家无桩共享单车企业来到西班牙还不足一年就黯然退场。

    共享单车发展面临同样问题
    共享单车发展面临同样问题

    对此,ofo公司消息人士称,小黄车马德里退场是出于战略考虑,而该公司将只在3座欧洲城市开展业务,分别是巴黎、米兰和伦敦。ofo公司西班牙运营负责人德里斯·伊伯曼苏尔说:“的确,最初我们将其归结于人为破坏。”

    伊伯曼苏尔提到,曾发现数十辆小黄车车座受损、后车灯脱落,一些自行车被遗弃在空地上,另一些甚至被扔到曼萨纳雷斯河中。看来,共享单车不论到哪里,几乎都面临着这同样的问题。不过,伊伯曼苏尔也表示,小黄车在西班牙投放后,也吸引了10万名用户,统计到了20万次的骑行记录,这意味着其避免了180吨二氧化碳被排放至大气中,因此积极作用也是比较明显的。

    据了解,在共享单车行业发展过程中,仅仅一年之内,就有数十家共享单车公司破产,用户无法取回押金。根据去年8月官方估计的数字,全国范围内消费者已经为使用共享单车支付了100亿元的押金。然而,在这便捷的服务背后,关于共享单车被恶意破坏等情况也时常出现。

    于是,有报道称,恶意破坏、盗窃和使用不当导致了高额的维护成本,这也是一系列共享单车企业失败的原因之一。实际上,不仅在国外,国内也经常可以看到一些地方堆有“自行车坟墓”。结合这些情况来看,或许也不难理解小黄车马德里退场的举措了。

    对于共享单车这类新兴事物的走向,不少人都认为时间会给出正确的答案,即共享经济是泡沫还是实际有前景的市场?经过时间的检验,一切都将明了。所以,究竟这些品牌会发展成什么样子,作为消费者,或许在一旁静静观看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