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闸蟹在西班牙禁售 华人超市因售卖大闸蟹被查是为何

    大闸蟹是我国公认的山珍美味,不仅是中华久负盛名的美食,更是令吃货们垂涎不已,在大闸蟹上市的季节,价格更是贵到吃不起,但是大闸蟹在西班牙禁售是怎么回事?华人超市因售卖大闸蟹被查是为何?

    华人超市卖大闸蟹被查
    华人超市卖大闸蟹被查

    大闸蟹也叫中华绒螯蟹,还可以称为河蟹、毛蟹、清水蟹和螃蟹等,它的口感极其鲜美,历来被称为蟹中之冠。在中国,比较知名的大闸蟹有太湖大闸蟹、阳澄湖大闸蟹、长荡湖大闸蟹等。但近期报道表明,中华大闸蟹在西班牙禁售,这到底是为什么?

    西班牙马德里警方近日在Calleja仓库区查获了500只中国大闸蟹,一共有80公斤重。经查明,一开始,警方获悉大闸蟹来自马德里Cobo Calleja一华人的仓库,通过深入调查后,才发现了其他80公斤重的大闸蟹,但很多人有所不知,大闸蟹在西班牙禁售!

    大闸蟹在西班牙被禁止售卖
    大闸蟹在西班牙被禁止售卖

    华人售卖大闸蟹被查已经不是第一回了,据6月22日报道,Usera曾有4家华人超市因售卖大闸蟹被查,警方当时总共没收了2000只大闸蟹。华人超市因售卖大闸蟹被查是为何?据悉,这是因为大闸蟹已被国际物种自然保护委员会列为“世界百种入侵物种”之一,会对当地自然生态环境造成破坏。

    也正因如此,大闸蟹在西班牙禁售卖,目前涉案华人正在接受调查。报道中表明,大闸蟹除了和当地物种竞争及减少鱼获外,它们的穴居性会导致堤岸损坏和排水系统阻塞。同时,还会传播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