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半年欠债15万 19岁男孩退学打工还款

    网贷大概对于多数人来讲都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常常会看到很多大学生深陷网贷无法抽身的新闻,甚至有些人倾家荡场,大学生涉世未深,小额的网贷总是很吸引人,在近日就有19岁男孩退学打工还款,只因他深陷网贷半年欠债15万。

    欠债15万为还款退学

    近日,19岁的大男孩李晓康(化名)将一封特别的信件送到山西晚报编辑部,信的关键词是“网贷平台”。李晓康是吕梁人,原本在省城一所高校读书。然而,仅仅读了一个学期,他就因为在高利贷校园网贷平台欠下连本带息15万元,让不富裕的家庭为了还款欠下很多外债,再加上贷款平台各种催款,他最终选择了退学。

    19岁男孩网贷
    19岁男孩网贷

    这网贷网贷半年欠债15万的原因是因为目睹父母的辛苦劳作,李晓康想自己挣学费,进入大学后,他尝试自己创业,和好朋友王坤(化名)合伙做起二手车的生意。但没多久,因为失误出现了亏空,资金周转不开。急于弥补亏空的两人不好意思向家里要钱,这时,王坤偶尔发现一个校园网贷平台,其实就是一个网站的链接,对方说这是给大学生的福利,只有学生才能使用如此便捷的方式。

    短时间就能借到一笔钱,二人于是决定贷款,他们通过此平台贷了近4000元,但因为平台要扣除相关利息等费用,最终拿到手的只有2000多元。虽然拿到的钱不多,但操作非常简单,对方会打电话或发信息提醒如何操作。本想着资金周转开了他们很快就可还上这笔钱,没想到生意没有起色,还赔了不少,他们没了偿还能力。之后,他们只能以贷还贷,又在其他网贷平台上借钱还这4000元。

    网贷欠债15万
    网贷欠债15万

    拆东墙补西墙多了,利息更是滚滚而来。短短半年,李晓康和王坤共借款8万余元,实际到手的只有4万多元,最后连本带息需归还15万元,这其中的大部分钱是李晓康借的。除去这些债务,平台的各种催款手段也让李晓康崩溃。李晓康的父亲李师傅知道儿子欠了债,也是因为被催债。最后李晓康退学了,王坤因为贷款数额较小,家里人帮忙还上了贷款,目前还在正常上学。

    现如今校园网贷平台仍“活跃”在校园,很多学生一不小心就会陷入其中,有一名学生说,这些代理拉人进去都有提成,而且同学借了钱后,他们也会按比例收提成,同学借得多,他们提成也越多。他们背后是一个团队,有财务部、借款部、审核部,分工很明确。还是要提醒需要用钱的朋友网贷要谨慎,选择正规的平台,大学生创业要从实际出发,量力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