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零首付买车靠谱吗 零首付贷款买车有哪些风险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也不断提高,现在不少家庭都购买到属于自己的汽车。但是有些人因为自己资金不足,想通过贷款来购买,那么现在市面上的宣传的零首付买车靠谱吗?零首付确实是很吸引人,但是大家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精神,避免自己上当受骗。

    零首付买车划算吗
    零首付买车划算吗

    对于零首付买车靠谱吗?其实说靠谱也有靠谱的,说不靠谱,也很不靠谱。主要看你是哪种群体,买零首付车购车的人大多是两类:有较高的资金周转率,对资金玩的比较开的人;要么是一些需要商务出席的生意人,急需一辆体面的车,但是这段时间拿不出这么多钱,对未来的收入却很有信心。

    现在很多4S店在大力宣传零首付买车,这对于不够资金又想买车的朋友来说,确实是很诱惑,但是从一个普通家用消费者的角度看,小编还是不推荐“零首付”购车这种方式,毕竟“羊毛出在羊身上”,超越你本身经济能力去买车,这真的不是一个智慧之选。现在解决了零首付买车靠不靠谱的问题,接下来我们看看零首付贷款买车有哪些风险?

    零首付贷款买车风险

    一、提高利率:很多商家纷纷推出零首付,而在零首付的同时,商家很有可能将利率抬高,正常流程买车,一般至少要支付2-3成的首付;这样算下来,买车总成本还提高了,而且在选择零首付贷款后,还款的压力是非常之大的,月供可能让普通上班族无法承受。

    二、增加手续费:很多商家会通过手续费增加来降低风险,一般零首付买车利率会比正常买车利率高1-2倍,所以,在买车前一定要算下总的支出利息,不要让自己吃了哑巴亏,以为赚了便宜。

    三、提高车价:其实这是很常见的一种方式,一般零首付贷款都要比正常的贷款,总车价高出很多,其实,这是相当不划算的,一般裸车的价格是相当透明的,只要在买车前多了解下,心里有个数,就不会掉进商家设的圈套里了。

    四、要不回保证金:一般来说,在你选择零首付买车时,商家都会让你交一笔保证金,通常在几千元,但很多商家在帮你办完贷款后,会找各种借口不退还你的保证金,所以,总体来说零首付贷款买车是很不划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