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城里人花费30万购买农宅 被起诉购买合同无效

    买房卖房的交易在生活中时有发生,但是因为不同地区的房价都有所不同,城市的生活节奏快,因此很多城里的居民也想要享受田园生活,所以希望能够在农村买一套房子,于是近日就发生了一件城里人花费30万购买农宅,被起诉后购买合同无效的事,那么这具体是怎么回事呢?

    购买农宅被起诉

    据了解是王彬(化名)夫妇与房辉(化名)夫妇之间达成《房产买卖协议书》,约定王彬夫妇将庙城镇彩各庄村一套农宅以30万元的价格,卖给房辉一家。此后,王彬和妻子向村委会申请建房,但因原房产仍登记在其名下,被村委会拒绝。经了解,发现房辉两口子都是居民,并不具备购买涉案房屋的资格,于是王彬夫妇将房辉及其妻子告上法庭,要求法院判令合同无效。

    城里人买农宅
    城里人买农宅

    对此,房辉一方表示,涉案房屋是在中介的介绍下购买的,签订《房产买卖协议书》时,双方以及中介都在场且签了字,因此不同意合同无效。法院认为,宅基地使用权系权利人基于其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依法对集体所有的土地享有占有、使用、建造住宅及其附属设施的权利。

    在本案中,双方之间签订《房产买卖协议书》时,房辉夫妇均不具备庙城镇彩各庄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双方签订的《房产买卖协议书》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应属无效。其实像是城里人花费30万购买农宅的事件不少,涉农村房屋纠纷频发,多因卖家反悔提起诉讼,这农房增值卖家频反悔,所以法院建议慎购农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