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度电多少钱 2018居民用电是怎么收费的?

    近年来,居民用电电费在网上引起了热议,在生活中更是成为了老百姓茶余饭后的话题之一,我们都知道现在最离不开的就是电了,试想一下如果没有电这个世上将会有多么的乱,但是现在一度电多少钱呢?

    电费收费标准
    电费收费标准

    我国的一度电价格其实并不是统一的,中国城市居民使用一度电的价格一般是在0.56~0.62元一度电左右。如果说是工业用电,价格就稍微贵一些,一般工业用电价格为0.86~1.80元一度电。另外还有租房的电费,租房用电一般都是给外来务工人员使用的,所以出租房的电费为1.00元一度电。

    一度电的价格其实并不是固定的,在很多的地方都采用的是不同梯度的电费,也就是这些地区的电费根据使用的电量的档次来缴纳。第一档电量电费为:用电量不超过240千瓦时的电量,这个电量标准是维持不变的,对于城乡的“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电量电费设置为每户每月15千瓦时的免费用电量。

    第二档电量电费为:用电量处于241一400千瓦时之间的,第二档电费收费标准为电价标准比第一档电价提高0.05元/千瓦时。第三档电量电费为:用电量超过了400千瓦时,第三档用电量的电费收费标准比第一档电价提高0.3元/千瓦时。不同地方的电价一般都是0.62元左右。

    一度电多少钱?是不是你最关心的话题之一呢?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现在大家都知道了,目前我国的电费收费是不统一的,甚至在夏季的时候电费就会比较昂贵一点,如果你想知道现在一度电多少钱,最好还是去供电局查询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