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回收摩拜单车 回收超6万辆摩拜单车

    在2016年的时候,“共享单车”这词开始在大众视野中出现,一夜之间并迅速蹿红。近两年,共享单车遭破坏、乱放的情况。近日,广州回收摩拜单车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车辆的增长,产生自然损耗,因此,回收摩拜单车。

    6万辆摩拜单车将被拆解
    6万辆摩拜单车将被拆解

    近两年,在居民社区、大学校园、以及商场等,共享单车一夜间仿佛雨后春笋般出现。然而,摩拜单车进入广州市场已经有近两年时间了,现在广州回收摩拜单车,两年时间报废车辆超过了6万辆!那么,旧车如何处理呢?

    记者从摩拜公司获悉,广州超6万辆摩拜单车已被回收。这些被回收的共享单车并非失去价值,而是会被拆解再利用。这其中,部分单车或将转化成椅子、铁锅或耳机等新产品,继续回到市场上。

    如何处理这些报废的单车?

    2016年9月,摩拜单车登陆广州运营,至今已有近两年时间。随着车辆骑行里程的增长,产生自然损耗。如何处理这些报废的单车,成为当下一个丞需解决的问题。

    摩拜单车透露,从2018年4月启动废旧车辆回收专项行动至今,已经环保报废超过6万辆摩拜单车,并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这些服务期满“退役”后的共享单车将统一返厂后拆解、再利用,进入到新的生命周期。

    回厂拆解重生

    摩拜单车循环再生项目负责人秦浩介绍,摩拜会将废旧单车可重复利用的部分都拿去生产其他产品,从设计、采购、生产、运营、回收、再生等全环节追求最大程度的节能减排,像单车的智能锁、太阳能板、轮组等都会通过检测后重新使用。剩余他们无法重复利用、供应商也无法回收的部分,会交由资源回收公司处理。这部分主要是一些金属部件和少量的塑料、橡胶。

    换言之,这些曾经在路上跑的共享单车部分将被重新制作成椅子、铁锅和耳机等器具重新回到人们的生活中。

    记者注意到,2017年7月份,上海市自行车行业协会发布过共享单车团体标准,其中的《共享自行车第一部分:自行车》对共享单车的报废年限作了3年的要求。摩拜单车从2016年9月登陆广州,至今不到两年,为何就产生了超6万辆的报废车辆?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摩拜相关人士。

    摩拜方面回应解释称,起初投放到广州的摩拜单车不全是新车,有一部分是在上海已经使用过的单车再投放过来。另一个原因是广州多雨潮湿,更容易造成单车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