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省市调工资标准 上海最低工资标准2420元领先

    众所周知,这些年在我们生活中的物价不断在上涨,导致我们的消费水平是越来越高了。什么都在涨、涨、涨,唯独就是最低工资标准一直没有改变。近日有消息称,人社部官网公布了12省市调工资标准的好消息,其中上海最低工资标准2420元领先。

    上海最低工资标准领先全国
    上海最低工资标准领先全国

    相信大家对关于自己工资的问题都是非常关注的,现在关于工资调整的重磅消息来了,根据人社部在官网上公布的数据得知,到目前为止,我国已经有12省市调工资标准,赶快来看看有没有自己所在地的最低工资标准吧!

    近年来,随着经济不断的发展全国多个省份都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截止目前全国已经有6个省份最低工资标准超过了2000元。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超过2000元的省份有6个,分别是上海2420元、广东深圳2200元,广州2100元、北京2120元、天津2050元、江苏2020元、浙江2010元。在这6个省份中,上海最低工资标准2420元领先。

    据悉,在2017年全国共有20个地区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平均调增幅度为11%;截至今年6月1日,全国又有8个地区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平均调增幅度为12.3%。今年上半年调整最低工资标准的8个地区在内,截至今年7月,已有北京、辽宁、上海、江西、山东、广西、广东、云南、西藏、新疆、江苏、四川等12个省市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然而最低工资标准的调整对于劳动者的收入可以说有“立竿见影”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