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ofo退出德国市场 将被清理并转移至欧洲其他市场

    共享单车在国内一步步走进并融入市民的生活后,不少共享企业早已开始走向世界,走出国门,ofo小黄车在三个月前正式试水德国柏林,然而近期却传出ofo退出德国市场的相关消息,据说,小黄车将被清理并转移至欧洲其他市场。

    小黄车ofo退出柏林
    小黄车ofo退出柏林

    7月15日最新报道表明,国内首家以平台共享方式运营校园自行车业务的新型互联网科技公司ofo最近宣布,“将在未来几周内负责任地退出”迄今在德国的唯一单车投放地柏林。ofo退出德国市场了吗?这是为什么?

    该公告一经宣布,很多业内人士就此问题进行分析,同时,国内的消费者自然也稍感惊讶,为什么ofo退出德国市场了呢?据说,德国柏林的ofo小黄车还将被清理并转移至欧洲其他市场。对此,ofo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这是基于相关市场表现做出的一项战略决定。”

    小黄单车将被清理
    小黄单车将被清理

    这么说来,也许ofo不排除重返德国市场的可能。自3月前ofo宣布进军德国柏林后,小黄车便犹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城市的各大街头,但目前ofo退出德国市场,德国铁路公司表示,“这种侵略般的市场进入方式令人担忧,因为从共享单车接受度方面看,它隐含风险。”

    ofo将被清理并转移至欧洲其他市场,大规模投放至城市里的ofo小黄车被认为是侵略性的投放,但面对这样的说法,美国奥纬咨询公司的机动性问题专家表示,“要提供这样的共享服务,就必须先向市场投放大量单车”。自此次ofo退出德国市场,虽不知是否回会重返市场,但不排除这个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