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没有身份证可以坐高铁吗 坐高铁可以用什么证件

    乘坐高铁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很普遍的一种出行方式之一了,但是对于不经常乘坐高铁,或者说是没有乘坐过高铁的人来说,其规则还不是很清楚,现在虽说什么都推行实名制,那么如果忘记带身份证了该怎么办呢?没有身份证可以坐高铁吗?

    坐高铁需要什么
    坐高铁需要什么

    很多时候身份证都是做为一个证明自己的一个证件,是出行必带的,可是往往有人马虎,一到出门的时候总是忘东忘西的,连最重要的身份证都会忘记携带了,如果身份证掉了或者是没有携带身份证的话,是可以坐高铁的吗?

    坐高铁没有身份证怎么办

    其实面对这样的情况也不需要慌张的,首先这没有身份证是可以坐高铁的,但前提是你要到高铁站的制证中心去办一张24小时有效的临时身份证,这样才能购票或者取票,而且办理过程中需要填写一张表格,回答一些简单的问题就可以了。坐高铁可以用的证件其实不仅仅是身份证,如果你携带了户口本、学生证的话是可以购票跟取票的。

    坐高铁进站便利了
    坐高铁进站便利了

    在近日有好消息传出,是以后高铁车票无纸化了,以后坐高铁不用换票,旅客在互联网购票以后可以直接使用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进站和验票闸乘车,高铁票的时代即将宣告结束了,明年开始,如果你身份证没有带,可以在刷脸快速通道刷脸进站,以后出行更加便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