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怎么查交易记录 社保卡买药有限制吗

    对于现在的工作者应该都有购买社保了,其持有的社保卡可是大有用处的,生活中无论是看病还是药店买药都是很便利的,但是经常使用社保卡消费的话,社保卡怎么查交易记录的呢?还有在药店社保卡买药有限制吗?

    社保卡消费查询
    社保卡消费查询

    在人们的生活中,拥有社保卡的人多数只是拿着这张卡而已,并不是很了解关于社保卡的一些使用知识,其实大家应该要知道社保卡消费明细怎么查询的,因为这样一来就可以知道自己卡里的钱何去何从了,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社保卡查询

    这社保卡查交易记录有几种方式,第一、可持卡到卡服务网点由工作人员帮助查询。第二、持卡在自助终端机电子触摸屏上自助查询。

    第三网上查询,只需登陆所在城市的劳动保障网或社会保险业务网站,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窗口,输入本人身份证和密码,即可查询本人参保信息。还有社保卡只是可以在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刷社保卡支付门诊费用和买药,可以在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刷社保卡买药。

    社保卡买药优惠吗
    社保卡买药优惠吗

    因为社保卡是指根据国家统一规划,由市人民政府指定机构发行,作为持卡人办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业务、金融服务及其他社会公共服务的多功能智能卡。至于社保卡买药有限制吗?是有额度限制的,当卡里钱用完了,只能自费了,并且无论哪种社保,需要门诊就医或住院治疗,必须到指定医院就诊,医保定点医院(或居保定点),这样的医院以统一的医保系统读卡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