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讨回千万被骗款 多位老人送执行法官23面锦旗

    要说生活中有人被骗的事件肯定是不少的,而且对于一些老人来说更是容易成为犯罪分子的目标,近日就有49位老人被理财骗千万元的事件发生,但是幸好在最后西城法院执行局吴艳茹团队帮助了老人们讨回千万被骗款,具体事件是怎么样,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49名老人投资理财产品被骗

    2017年6月,吴艳茹团队陆续接到一类执行案件。案件均是同一执行人的合同纠纷,申请人的年龄偏大,基本都是60岁到70岁的老人,涉案共有49名老人。

    据老人们回忆,2015年,他们在超市门口看到一家资产公司摆摊宣传理财产品。理财产品是河北一家知名企业的融资项目,公司将部分债权转让给投资人,109000元的债权,投资人仅需支出10万元转让对价,公司每月可返投资人差额1500元,连返6个月,共计9000元。

    老人被骗千万元
    老人被骗千万元

    这家公司的宣传单上宣称:“如果您与我们合作投资100万,每月收益15000元,半年收益9万元,一年收益18万元。如果您拿200万买房子每月租金不过5000元而已,而拿200万投资我们的项目,每月就会收入3万元。”另外,公司协议中约定,投资人可以要求公司对债权进行回购,回购金额就是投资人支付的转让款。

    资产管理公司宣称,这个债权投资项目投资期仅半年,年化收益率就达到18%,而且每月分配一次收益,安全有保障。公司全程监督资金使用及去向,专款专用,保证客户资金安全。还有担保公司和实体企业提供担保。此外,公司办公地点在金融街,租了一层办公楼,还租了大巴,带着老人们去河北实地参观考察。这一切让老人们深信不疑。

    一对70多岁的老夫妻签了11份合同,两人共计投资346万元。一名73岁聋哑老人,背着子女,投资了30多万。签订合同后,老人们也确实收到过返利,有人还增加了投资。2016年中旬,返利突然中断。老人们接到通知,称转让债权的公司资金链断裂,本息只能延期支付,老人们赶到公司办公地,已经是人去楼空。

    被骗钱款讨回
    被骗钱款讨回

    被骗的老人们前往法院起诉,案件陆续宣判,要求涉案公司回购债权,并支付投资人本金及未支付的可得差额。宣判后,公司依旧没有履行判决。去年6月,老人们陆续向西城法院申请执行,这些案件汇总到执行二庭吴艳茹法官团队。面对如此情况,吴艳茹一面搜集可供执行线索,同时还要安抚老人。老人对法官建立信任。

    为了挽回这些老人的损失,吴艳茹团队历时一年多,辗转河北三地,异地冻结了理财公司土地,敦促筹款1500万元交到法院,解决了这起涉及众多投资人利益的集团案件。拿回钱款的第一天,吴艳茹急忙给老人们叮嘱,“钱拿回来不容易,这次一定好好装自己兜里。高回报的后面很有可能就是陷阱,不能盲目投资了。”

    6月底的一天,西城法院执行局聚集了20多位老人,他们此行是给执行法官吴艳茹送上23面锦旗。讨回千万被骗款可以说是帮助多数老人解决了心中的牵挂,很多老人警惕性不高,很容易相信别人,所以还是要提醒家中有老人的朋友一定要给他们多些关怀,并且多些提醒他们不要轻易相信宣传的产品,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