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厘子和樱桃的区别 爱吃车厘子可千万要知道这些区别

    大家知道吗?在这几年,中国的水果市场上最贵的进口水果就非车厘子不可了,要是刚上市的话卖到70-80元一斤,就算是平时也卖到40-50元一斤了,虽然价格是贵了点,但很是有很多消费者愿意为它买单。那么大家知道车厘子和樱桃的区别有哪些吗?

    车厘子为什么那么贵
    车厘子为什么那么贵

    在市面上有一种叫樱桃的水果长得跟车厘子很像,有很多消费者就以为樱桃就是车厘子,其实它们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其中主要的区别就在与价格上,车厘子和樱桃的区别除了价格之外,产地、口感、颜色、大小等等都有很大的区别。所以爱吃车厘子可千万要知道这些区别,要不然被一些无良奸商骗了都不知道哦!

    首先要知道两者的产地的区别。“樱桃”这个词是汉语,上世纪90年代开始在中国种植,主要分布在山东。北京、辽宁、山西等中部省份也有少量种植。车厘子是英文“Cherry”的译音,车厘子就是英语单词cherry(樱桃)的音译,是产于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个大皮厚的进口樱桃,两者是不同的品种,但在外形上有一定的相似。

    其次是口感上的区别,车厘子一般比国产樱桃甜一些,硬一些。果实硕大、坚实而多汁,入口甜美,果肉细腻,色清,汁无色,入口清香可口,甜美细嫩,与众不同。

    然后到个头和颜色的区别。车厘子和樱桃可以通过个体以及颜色区分,“车厘子”个头比较大,颜色黑紫,而樱桃个头很小,颜色一般都是浅红色的。

    最后是生长习性的区别。美国西北车厘子是少数真正属于季节性水果之一。它只是在每年的6月中旬出产,而到8月中旬。而中国樱桃抗寒力弱,喜温暖而润湿的气候,适宜在年平均气温15——16℃的地方栽培。甜樱桃喜冷凉干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