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酒店发现烟具被罚 执法人员当即下达现场处罚通知书

    公共场所禁烟这是在大部分城市地区都实行的禁烟规定,但实际上,真正严于律己地去遵循并且落实的人很少,有可能看到禁烟标志都会无视它的存在,最近某酒店发现烟具被罚了,执法人员当即下达现场处罚通知书。

    执法官抽查客房发现烟具
    执法官抽查客房发现烟具

    根据报道得知,原来从本月初开始,武汉市卫计委便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控制吸烟专项行动,主要针对各类公共场所而开展,旨在助力“健康武汉”和文明军运建设。为此,武昌区卫计委按照要求,迅速投入到全面的检查工作当中,已经有酒店发现烟具被罚。

    7月10下午时分,记者跟随相关执法人员来到武昌宏基客运站,先是在车站候车厅和办公室巡视了一番,发现没有吸烟者以及烟灰缸、打火机等烟具,不过却看到了车站墙上贴着很多禁烟标志,但其实都很小,并不醒目。对此,该名执法人员直接拿出了自带的更大的禁烟标志,贴在了候车厅的醒目位置。

    酒店客房内发现烟具被罚款
    酒店客房内发现烟具被罚款

    为墙上贴上更大的禁烟标志的同时,还不忘指导车站工作人员按照同样的尺寸重新制作。这边完事后,记者又随同执法人员来到一处酒店,该酒店是位于武昌大东门的纽宾凯新宜国际酒店,在抽查客房时,执法人员发现了烟灰缸等烟具,认为这违反了《武汉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规定》。

    就这样,这家酒店发现烟具被罚款1000元,执法人员当即下达现场处罚通知书,除了对该酒店处以了1000元的罚款外,还责令要求该酒店进行整改。据介绍,每天分别在武昌区的不同区域检查公共场所的禁烟情况,一旦发现有违规情况的,将予以重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