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千万不要做这7件事 分分钟让你进入个人信用黑名单

    现在的人越来越重视个人信用度,因为在生活上很多地方都的要用到自己的个人信用问题,例如贷款买房、贷款买车,申请信用卡等等需要你的个人信用来定夺的。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做这7件事,稍不留神,分分钟让你进入个人信用黑名单!

    贷款逾期不还后果严重
    贷款逾期不还后果严重

    借钱要还钱是天经地义的事,但是有些就严重违反了这个还钱规则,要是你的信用卡逾期几次不还,那么你的征信记录就是很严重了,以后在买房、买车、贷款、申请信用卡等等都会受到限制。然而不想进入个人信用黑名单,千万不要做这7件事!

    1、信用卡有逾期

    信用卡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按时足额偿还,注意即便是0.01元没有还,也是会被视为逾期的;各类的虚拟信用卡类也是一样,花呗、借呗、京东白条都是这样,逾期记录对所有的征信评分机构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减分项。

    2、贷款还款逾期

    这一点很容易理解,房屋按揭贷款、无抵押贷款等各类贷款项目到期不还款视为逾期,这时会启动电话催收,电催失败后再启动上门催收,最后的最后再不还款就只能等待法院的传票了。因降息加息等利率变化引发的月供变化需要特别注意,要是利率变了,还按原来的数额还款结果还少了,那就悲剧了。

    3、睡眠卡未处理

    信用卡只要批下来,开卡与否,都会记录在持卡人的个人征信系统中,以后想申请该行的信用卡都会有影响的。某些特定的卡即使不激活也有年费。如果疏忽遗漏了这一点,很可能会造成信用卡欠费进而逾期,从而产生不良信用记录。

    4、平台借钱不还

    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让我们的借款渠道变的越来越多,熟人之间借款的APP、做分期的电商网站、做线上小额贷款的平台等。以前你在这些平台的借款信息是不会被计入央行征信的,但现在做征信的不止央行一家,五花八门的征信机构总有一家能“网”住你。

    5、学历学籍造假

    在实名验证的网站上登记造假的学历学籍信息,求职时使用造假的学历、职业资格证书、考级证书,论文专著被查出抄袭,考试时被查出违纪等,这些行为都会影响你的个人征信。

    6、为人担保连责

    这类人属于连带责任牵连,如果你担保的人没还款跑路了,那么作为担保人的你就会被连带问责,对于你来说也相当于增加了一个信用污点,因此为他人担保时要慎重,不要以为只是签个名而已。

    7、身份信息盗用

    这个就是比较倒霉的了,身份证丢失、或是在网站上的注册信息泄露,一旦这些身份信息被犯罪份子利用做一些违法行为,那么不良记录就会被记到你的身上。因此查询征信报告时若是看到奇怪的记录不要不了了之,要核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