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星巴克停用塑料吸管 为什么要停用塑料吸管

    这两天有关于星巴克停用塑料吸管的报道到处都是,越来越多地区开始实行限塑令,很多产业也从禁塑料吸管开始,台湾奶茶饮品早前已推行禁用塑料吸管,但是为什么要停用塑料吸管呢?星巴克禁塑料吸管原因曝光。

    星巴克禁用塑料吸管
    星巴克禁用塑料吸管

    法国媒体7月9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全球咖啡连锁店巨头星巴克在7月9日宣布星巴克停用塑料吸管,将于2020年前,在星巴克旗下的2万8千家门店中禁用塑料吸管,将采用新型的聚丙烯杯盖取代塑料吸管的使用,杯盖上将设计开口和吸嘴以便饮用。

    据悉,这种新型杯盖,和塑料吸管相比,它拥有体积大、易分类、易回收等特点,面对星巴克停用塑料吸管的决定,星巴克表示新型杯盖现已在美国和加拿大门店投入使用,另外可以依据顾客需求,为混合饮品提供由纸或淀粉等可降解材料制成的吸管,不仅星巴克,麦当劳公司也正研发可生物降解的吸管和集成封盖的杯子。

    至于为什么要停用塑料吸管?首先,塑料吸管由于体貌过去纤细,废品回收站无法充分处理这样的废弃吸管,这将导致地球生态环境被破坏。此外,有没有想过,如果一年可以省下10亿多根吸管,足以绕地球四圈。再者,全球每年流入海洋的塑料垃圾有800多万吨,禁用塑料吸管可以更好地保护地球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