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天燃气涨价 2018北京天然气最新价格标准

    如今物价上涨,就连居民使用的天然气也要涨价了,这是一个坏消息啊,市民要有心理准备。据悉,北京燃气涨价在今日起实行了,普通居民用户每月增支3.8元,北京天燃气涨价市民钱包大出血。

    天燃气价格怎么算的
    天燃气价格怎么算的

    北京天燃气涨价,其实早段时间就有消息传出了,只不过一直未得到相关部门的认证,而且涨价消息一度在网上引起热议。据悉,现在北京天燃气涨价,天然气最新价格标准已经出来啦,居民各档用气价格将统一按照调整额调整。

    此次国家发改委上调居民天然气门站价格,依照联动公式计算,本市居民各档用气价格调整额度为0.35元每立方米。调整后,居民用气价格具体为:第一档为每立方米2.63元,第二档为2.85元,第三档为4.25元。

    为合理疏导门站价格调整的影响,经市政府同意,本市自7月10日起,按照居民用气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调整居民用气销售价格,居民用气每立方米将上调0.35元。按照目前本市普通居民用户一般生活用气每户每月10.9立方米的用气量测算,此次价格调整后,每户每月平均大约要多花3.8元。

    对分户自采暖用户,为减轻气价调整对居民分户自采暖用户的影响,从2012年至2013年采暖季开始,本市财政按照居民气价调整水平,对居民壁挂炉用户每个采暖季用气820立方米以内的气量,给予补贴,目前的补贴标准为每立方米0.38元。此次居民用气价格调整后,补贴标准也相应上调0.35元。农村“煤改气”用户享受相同的补贴政策。

    即对于820立方米以内的气量,此次每立方米0.35元的涨幅将全部予以补贴。也就是说,壁挂炉采暖用户和“煤改气”用户在820立方米以内的气量,总的补贴标准将达到每立方米0.73元,相当于与调价前相比并没有涨价。按90平方米的房子、采暖季用气量1000立方米计算,此次价格调整后,预计将增支350元。按照现行补贴机制,对此次价格上调部分予以补贴后,用户采暖季实际增支仅为6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