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消费者对比微信和支付宝哪个好 微信支付宝互怼引围观

    时下移动支付正当盛行,那么不知道大家平日里是使用微信这个工具比较多?还是使用支付宝比较多呢?在不少人眼中,这两种工具在支付及转账方面在本质上并没有过大的不同。但即便这样,还是有不少消费者会将两者放在一起进行对比,这又使得微信支付宝互怼了起来。

    微信转错账追回难
    微信转错账追回难

    都说“事出有因”,很多事情的出现都是因为有“导火索”的,此次微信支付宝互怼也不例外,其导火索就是在这两天里,有一用户通过微信转账后不小心把近8万元的款项转错人了,由于不知道对方真实姓名及账户信息,因此无法追回。该用户联系腾讯后,得到回复称:“该笔资金已经成功进入对方零钱,资金支付成功后无法撤回,您可与好友联系协商退回。”

    支付宝回应转错账问题
    支付宝回应转错账问题

    事件发生后,就引起了大家的讨论,甚至让不少消费者将微信和支付宝两大平台的产品进行了对比。对此,腾讯公关部相关人员对媒体回应表示:微信与支付宝两款产品的基因不一样,设计产品的出发点不同,不能简单对比。支付宝是基于电商,基于交易的,我们本身是一个社交的平台,对用户的隐私保护更严格,大家使用的频率更高。

    这样的回复,无疑是拉开了微信支付宝互怼的序幕。之后,支付宝官方账号转发相关报道截图并评论:“保护隐私”就没法保护钱的安全?对不起,我们比较笨,没领会这个精神。随后,支付宝又转发评论补充:支付宝转账给陌生人,一定金额以上是需要输入对方正确姓氏校验成功才可完成转账。

    要是支付宝好友之间已经转错账了,可以拨打支付宝客服电话95188,在不透露对方隐私的情况下支付宝小二会直接联系对方,协商帮助找回(不能保证一定可以)。说起来我们确实比较蠢,没法那么洒脱。由此可见,此次引起微信支付宝互怼的问题就是:究竟谁的隐私保护更严格?

    实际上,在生活中,转错账的例子是不少见的,所以每次出现这种问题,当事人都是火急火燎的想要追回转错的钱的,但在这过程中,遇到的坎坷也不少,难怪会使得消费者们对这两个平台进行对比了,毕竟大家都是想选更好的那一个的。那么问题来了:结合自己的体验,你觉得微信跟支付宝哪个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