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了新能源车停车遇尴尬 车主停车半天车费竟达四位数

    随着时代的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出现受到了车主们的欢迎。不过,在不少买了新能源车的车主反馈中,听说也是遇到了“停车难”的问题,更有车主还因为新能源车停车遇尴尬后倍感困扰,这或许还是令人意料不到的。那么,大家买了新能源车停车遇尴尬究竟说的是什么呢?

    新能源汽车遭遇停车难问题
    新能源汽车遭遇停车难问题

    据了解,北京启用新能源车号牌已整整半年时间,可令车主们有所抱怨的是开车进入停车场后,屡屡遭遇无法识别号牌出场的尴尬。有一北京首批使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私家车主表示,渐变绿的底色和升级后的6位数车号牌都令其觉得很不错,但没想到最后这新能源车停车遇尴尬了。

    新能源车号牌无法识别致高价车费
    新能源车号牌无法识别致高价车费

    “因为多了一位数,一些停车场总是识别不了这个号牌。”该车主说,最尴尬的一次是在西二环的大方饭店车库,他开车进车场时扫码、抬杆,一切都很顺利,可出车库时,系统先是没有响应,然后突然出现停车费3000元。“看到四位数的车费,把停车场的工作人员都吓坏了,直说是系统因为识别不了新能源号牌而混乱了。”

    除此之外,该车主还在商场、酒店、公园等场所碰上这种汽车“能进不能出”的尴尬情况,以至于他现在进车场都怕找不到工作人员而被卡在车场里,因此他呼吁配套措施能否早日升级到位。相关记者为此进行了体验,发现情况确实如车主反映的一般。不过,对于新能源车停车遇尴尬的问题,记者也请教了一位停车场的经营人员。

    据其介绍,智能车牌识别系统是根据大算法来处理数据,也就是用“大数据”来识别车牌上的字符和数字,只有每一个字符和数字都识别了,才能计算出准确的停车时间。停车场无法对新能源号牌进行识别,从技术角度,只要升级一次系统即可。了解到这里,相信大家也都理解这类车主们的心情了,那就希望此种问题在接下来可以得到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