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铁刷证进站将实现 网订车票后或不再用排队取票了

    随着技术的发展,人们在选择铁路出行时,其方便程度是一再的加深,比如早前要到人工窗口排队购票,到后来有了自助购票机,再接着人们可以在网上买票,现在又将实现高铁刷证进站,这样简单一列举,大家就可以感受到这方面的进步了。不过,仍有人不是很理解所谓“高铁刷证进站”指的是什么?现在进站不是不用人工检票了吗?

    乘客无需取票即可刷证进站
    乘客无需取票即可刷证进站

    实际上,现在很多地方的高铁站确实已经开通了“人脸识别”的功能,但目前这方面技术仍有所局限,即需要“票证同验”,也即是说,乘客们在网上买好了车票后,还是得去把纸质票取出来,在进站时以供验票、检票,进而进去搭车。而高铁刷证进站则指的是乘客可以不再取纸质票,就有一张证件就可以作为进站的检验了。

    搭乘高铁将不用再排队取票
    搭乘高铁将不用再排队取票

    据报道称,7月5日上午,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科学技术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智能高铁发展暨京津城际铁路开通十周年论坛”在北京举行。此次论坛宣布,电子客票将于明年在全国推广,这意味着以后乘坐高铁刷证进站了!

    据人民铁道网报道,在开幕式上,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公布了多项铁路建设的近期规划,其中提到将于2018年四季度试点运营电子客票。届时,在部分试点线路上,乘客或可实现“刷手机”、“刷身份证”直接进站乘车,而无需换取纸质车票,明年将在全国高铁推广。

    据了解,电子客票也叫“无纸化客票”,是指旅客通过互联网订购车票之后,无需前往售票处取纸质车票,仅凭有效身份证件直接到车站办理乘车手续即可进站乘车,真正实现“无票乘车”。这会大家再回顾开头说的购票服务,就更加明白这方面的服务质量真的是一直在提升了。等到明年实现高铁刷证进站了,大家连取票步骤都省了,出行是更说不出的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