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回应转错账 无奈微信钱包没有“撤回”功能

    现在国内最热门的两大移动支付平台,除了支付宝就是微信,全国各地都通用的支付方式,在一定程度上,其实也潜藏着风险。最近有微信用户因微信转错账被拉黑,对此,微信回应转错账,业内人士表示,无奈微信钱包没有“撤回”功能。

    微信转钱转错人怎么办
    微信转钱转错人怎么办

    我们平时在发红包或者转账的过程中,也常常会担心万一发错人或是转错账怎么办?但是总有些人还是不可避免地遭遇了这样的悲剧。近期,来自广东的黄先生通过微信给表妹转账,没想到竟误将8万元转进了微信昵称和表妹一样的他人账户。事发后,对方不但没有还钱,反倒将黄先生拉黑了。

    微信转错人维权“无门”

    随后,微信客服让黄先生与对方自行协商,但黄先生并不清楚对方的身份信息,这该如何是好?更悲剧的是,就连公安和法院都表示无法立案。根据媒体报道,微信支付已引导用户到法院立案,并将配合执法部门协助取证。

    微信转错账后被拉黑
    微信转错账后被拉黑

    微信转错账一事引起社会关注,对此,微信回应转错账事件,腾讯公关的相关人员强调,保护用户隐私是互联网公司的底线,他们要对所有用户负责,只要司法机关要求微信官方协助,他们肯定义不容辞,但如果是个人需要,不能突破底线。

    微信回应客户转账失误事件

    记者对比支付宝和微信这两个平台的转账方式发现,支付宝比微信多给了转账者一个确认对方身份的环节,降低了转错账的概率。但对此腾讯回应表示,“支付宝是基于电商,基于交易的,我们本身是一个社交的平台,对用户的隐私保护更严格,大家使用的频率更高。”

    有律师认为,微信转错账可以走诉讼等途径。不过也有律师认为,微信的做法无可厚非。有网友提出疑问,现在银行ATM机转账可以在24小时撤回。不知道微信支付是否也可以在一定时间内撤回,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无奈微信钱包没有“撤回”功能,只有“2小时到账”和“24小时到账”。微信回应转错账问题,表示“即使未来产品有相关调整,也和这件事情没有直接关联,他们只会根据市场需求来调整产品的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