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仿制药是什么意思 为何有那么多人想去印度买药

    在这个信息传播很是迅速的时代,想必各位在近日应该都听过一些关于《我不是药神》这部电影的话题吧,比如其中关于印度仿制药的部分,就令一些初次接触的人感到有所疑惑,即印度仿制药是什么意思?不管是药品,还是其他商品,在我们的认知中,都是提倡买正规的,怎么却有市场在卖仿制的药品呢?

    国内有患者选择去印度买药
    国内有患者选择去印度买药

    我们都知道,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国情,那么对于市场的一些规定自然也就有所不同了,至于印度仿制药是什么意思,翻阅资料可以看到其官方解释:仿制药是指与商品名药在剂量、安全性和效力(不管如何服用)、质量、作用以及适应症上相同的一种仿制品。

    印度仿制药价格便宜
    印度仿制药价格便宜

    实际上,在国际市场中,印度的仿制药还是比较出名的,尤其是治疗癌症的药品,更是国内不少患者都争相购买的。但在多数人眼中,更多的是好奇,因为大家基本都是属于听过鼎鼎大名但没见过、也不了解的情况,所以不知道印度仿制药是什么意思也说得过去了。

    据网上介绍,印度之所以出现仿制药,是因为有“独特”的法律,鉴于印度大部分人经济水平不高的情况,印度政府就制定了特殊的专利强制特许。当民众买不起高价的专利药时,无论专利保护期是否结束,都允许该药品直接被仿制。

    所以,当大家知道印度仿制药是什么意思后,也就可以理解其为什么受欢迎了。因为仿制药由于免除了专利药品用以研制开发的数十年的成本,所以价格可以达到专利药品的20%-40%,有的甚至能达到10%。

    这也就是说,在剂量、安全性、效力、质量、作用、适应症上完全相同的情况下,仿制药能在很大程度上与原研药相互代替,为患者节省药费,因而有需要的人就乐意购买了。这层层递进的因果关系很好理解,毕竟患癌症的话,都是要花费不少的治疗费的,所以患者们自然会想着能省则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