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贪杯奶茶致胆囊炎 男孩买奶茶喝患急性胆囊炎令人震惊

    这么热的天气,想不想来一杯珍珠奶茶呢?其实现在喝一杯珍珠奶茶真的很爽,只不过你知道喝珍珠奶茶有哪些危害吗?然而近日,一个男孩贪杯奶茶致胆囊炎,胃部CT竟有40粒“阴影”,实在令人震惊!

    喝珍珠奶茶有哪些危害
    喝珍珠奶茶有哪些危害

    喝珍珠奶茶切记勿贪杯,否则很容易对自身造成危害。现在男孩贪杯奶茶致胆囊炎,珍珠在胃部里面堆成一座小山,画面十分恐怖。如今男孩已经被确诊为急性胆囊炎了,所以市民千万不要过多喝珍珠奶茶,避免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

    医生立即给这个男孩儿做了腹部CT检查,CT片子让医生吃了一惊,从片子上可以看到,男孩儿的胃里,竟然出现了好多圆形的小白点儿,大概有三四十粒,并且男孩的胃扩张了,胆囊也能明显看出增大了。男孩说当天吃了很多零食,其中就喝了两杯珍珠奶茶,医生断定这些圆形不易消化的物体就是珍珠奶茶里的珍珠。

    好在男孩儿就医比较及时,经过治疗,症状很快得到了缓解。医生告诉记者,以前,他们也接诊过多例因为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导致胆囊炎的患者,比如元宵、粽子等等,但这些食物一般不会在CT片上显影,这次,珍珠奶茶里的“珍珠”显影如此明显,说明它难以消化的程度非常高。

    食品专家表示,珍珠奶茶里的“珍珠”,主要是由木薯粉、糯米粉等材料做成的,不过,有的商家为了让“珍珠”的口感更Q弹、有嚼头儿,也会在制作过程中加入一些胶类物质,这也让“珍珠”变得难以消化了。因此建议,肠胃功能不好的人,最好要少吃或者不吃,吃的时候尽量嚼碎后,再吞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