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方型西瓜售价900 已卖出254个方型西瓜

    说起“西瓜”相信有很多人吃过,西瓜“盛夏之王”名称,冰凉解暑,味道甘甜,深受大家喜爱。然而,日本方型西瓜售价900元,引起众人关注!据悉,方型西瓜已正式在日本、国内各大渠道销售,不知道大家会不会购买。

    方型西瓜受到热捧
    方型西瓜受到热捧

    在炎热的夏天里最爽的事莫过于吃西瓜,有不少人喜欢用勺子吃西瓜,不仅果肉红如玉,口感也特别的甜,所以,大家非常喜欢吃。不知道你平时购买的西瓜多少钱,而日本方型西瓜就厉害了,据说,这方型西瓜售价900元!

    日本香川县善通寺市特产、形状如同骰子的方形西瓜近期正式在日本国内各大超市及水果市场上架销售。单个西瓜的价格约为1万至1.5万日元不等(约合人民币600至900元)。

    据日本《产经新闻》7月5日报道,方型西瓜生长在宽18厘米左右正方形塑料箱内,其栽培过程中耗时耗力,每年大约只有8成西瓜能栽培成功。由于这种西瓜是在尚未完全成熟的情况下被采摘上市,因此甜度不足,不适合食用。但它独特的外形也吸引着众多民众前来将其买回家当展示品。截止7月2日善通寺市已卖出254个方型西瓜。

    据报道,香川县善通寺市是方型西瓜的唯一产地,目前共有9家农户栽培方型西瓜。当地政府正在为方型西瓜申请“G1标志”地域性专利保护。善通寺西瓜部会会长表示,由于5月温差较大,今年方型西瓜的产量不如预期,但其品质仍保持一流水准。希望明年的西瓜能贴上G1专利保护标志上市。

    方形西瓜是怎么种植的

    方形西瓜最先是日本种出来的,方形西瓜并非转基因,种植也很简单,关键是要用到一个模具。方形西瓜是限制西瓜生长,强制成型的结果。

    即在西瓜上套上一个方箱,随着西瓜不断长大套用不同规格的方箱模具,最终将西瓜的形状塑造成方形。由于瓜形好,易运输,一度受到热捧。方形西瓜最初只是为了方便存储,节省空间。它并不是转基因西瓜哦,只是人们在培育时,将其放在一个透明的盒子里,所以成熟时就变成了方形啦。

    由此我们可以知道,任何西瓜的形状只要你想,其实都可以种出来的,只要你用相关的模具即可。那我们见到的方形西瓜、心形西瓜其实也不足为奇了。此外,还可以在西瓜上写字,无论何种文字、图案都可以写上去哦。其他奇形怪状的水果道理也是一样的,并非什么转基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