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铁路票价动态调整 多地车票价格现浮动折扣还不少

    在出行方面,虽然铁路是不少旅客的交通选择,但有时候有些地方的车票价格也是令人要停下来稍微犹豫下买不买的。不过,最近有好消息要告诉大家了,那就是铁路票价动态调整了,有不少地方的车票价格有所浮动,其中还有不少车票有打折,而且折扣还不少。

    部分铁路车票价格有打折
    部分铁路车票价格有打折

    据媒体报道,近期铁路票价动态调整工作在进行,以贵阳北至广州南12对始发、终到动车组为例,每天都在上演“一日三价”,再如南京到杭州、上海等多地车票价格也出现了浮动,一些非热门时段的车次车票价格有了不少折扣。有记者查询发现,南京到杭州的动车组列车,全价是117.5元,但不少列车的价格降为79元,甚至有一趟D3295次列车的一等座车票价格低至99元。

    2018年7月铁路调图
    2018年7月铁路调图

    不过,不少打折车票是在早8点前和晚6点后的非热门出行时段的,但面对这大打折的车票,有不少旅游也为之心动。此外,南京到上海的动车组列车票价也有折扣,二等座票价从134.5元-144.5元不等。值得一提的是,峰时段的列车票价也会有所上涨。比如南京到杭州的列车,高峰时段的列车票价普遍上张了二三十元,不少标价为149元。

    对于铁路票价动态调整的举措,有评论称这一次调图是让广大乘客有了更大的选择空间,虽然车票有涨有降,但可以让有不同出行需求的旅客们各取所需、弹性购买,更贴近市民真正的出行要求,因而,这样的服务还是为人称赞的。

    直白地说,有了打折票的出现,大家买票的话,或许就不用再犹豫了。当然,也不是所有车票都降价了,所以,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到中国铁路官网去查询对应的路线票价情况,看看在此次铁路票价动态调整中,符合自己出行的线路有没有新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