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地铁试点刷脸安检 广州地铁成为首个吃“螃蟹”的

    现在我们的科技真是越来越先进了,刷脸技术被各行各业广泛应用,手机不但加持刷脸黑科技,就连取个快递也可以通过刷脸来取,住个酒店也需要刷脸才能入住,现在地铁试点刷脸安检了,广州地铁成为首个吃“螃蟹”的。

    地铁试用刷脸安检仪器
    地铁试用刷脸安检仪器

    现如今,大到机场高铁,小到地铁和部分公交站都开始实施了安检,在提高乘客们乘车安全的同时,也给乘客们带来了些许不便,比如进站速度在很大程度上都受阻,当我们正争分夺秒地冲进地铁时,却被安检人员拦下进行安检,这时候,时间就一分一秒地飞走了。

    为了提高乘客们的进站效率,终于要引进刷脸技术了,早前听说火车站就可以刷脸进站了,不过还没听说地铁也支持刷脸进站的呢。据最新消息显示,广州地铁试点刷脸安检,昨天,记者就在广州地铁万胜围站内看到了一台新型的安检仪器。

    记者看到,这台安检仪器被放置在两台传统的安检门之间,安检门中部设有一道类似闸机的玻璃门,安检仪器的入口处还有一套带有摄像头和扫码口的装置。上面还写着“快速通道”四个字。万胜围站安检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一套即将试用的人工智能安检仪器。”

    据介绍得知,当乘客通过这道安检门时,将会通过手机APP或者微信服务号获得一个带有身份信息的二维码,随后持二维码走到带有摄像头和扫码口的装置时,将通过人脸识别和二维码识别,闸门即可打开,直接进站,完成安检。这可是让广州地铁成为首个吃“螃蟹”的地铁站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