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红书网购被骗5万 买一件衣服却被开通多项借贷业务

    在人们的生活中,网购虽方便,但有时也难免出现一些令人感到惊愕的事情,比如在近期就有一篇关于在小红书网购被骗5万的自述引起了大家的关注。都说网购有风险,但每次出现这种事情时,还是不免引人想一探究竟,下面就来了解这起事件的相关情况。

    网购衣服接到诈骗电话
    网购衣服接到诈骗电话

    据了解,近日有一位大学刚毕业的女生向《中国消费者报》反映了自己在小红书网购被骗5万的经历。从该女生发表的自述中,可以得知她于6月15日在小红书上一家名为“LAFLOF官方品牌店”购买了一件衣服。而到了6月26日,该女生接到一个自称是小红书售后人员的电话。

    以退款为由诈骗数万元
    以退款为由诈骗数万元

    对方称因为质量问题现在他们需要进行双倍退款,该女生听到对方说出自己所买红色T恤的具体信息后,戒心稍微有所放松。之后在对方的诱导下,该女生开通了蚂蚁借呗、小米金融、马上金融、来分期等4个借贷平台的业务,欠下38000元。其个人招商储蓄卡还被划走全部余额约17000元,所有金额加起来,高达约56000元。

    等到该女生被拉黑后,才得知对方是骗子。对于在小红书网购被骗5万一事,该女生称“或许是我太相信小红书了!也是我自己不当心,我承认。”,但同时她也有所疑问,即为什么消费者的购买记录会被泄漏?

    该女生表示,如果说是快递,手机等方面进行了信息泄漏的话,那么消费者的购买货物的详细信息,姓名、电话、住址、颜色、尺码、价钱以及购买时间,骗子为什么会一清二楚!因此,她也认为,如果说小红书完全没有责任,她是不能接受的。

    该女生在自述中也提到,当自己在小红书网购被骗5万后,也联系了平台客服,对方说已经采取措施,着手进行调查,会给答复,但她之后没有收到任何电话。而在相关媒体了解中,发现跟该女生有同样遭遇的还有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消费者,这些人都指认在小红书“LAFLOF官方品牌店”购买衣物后遭遇相同的诈骗,并质疑小红书方面泄露了消费者的个人订单信息。

    实际上,在网络科技高速发展过程中,关于网络信息安全的问题一直都是大家很重视的,所以一旦出现这方面的问题,也不难理解当事人的心情,只希望相关平台可以调查清楚,给消费者一个明朗的答复,这样受害者或许能得到些许安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