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七部委严打楼市乱象 行动的打击重点包括投机炒房团伙

    最近这半年时间里,全国楼市乱象问题频发,要么是哄抬房价,要么是制造抢房假象,为规范房地产市场,全国多地出台楼市调控政策,近期七部委严打楼市乱象,此次专项行动的打击重点包括投机炒房团伙。

    严打房地产市场乱象
    严打房地产市场乱象

    6月28日,长沙一家中介门店告诉记者,“前几天长沙市建委要求我们关闭门店,主要是因为我们没有全国经纪人证,只有本地经纪人证,并且我们和中环地产是长沙两家最大的中介公司,政府要整顿市场只能从我们开始。”然而,在长沙开展打击行动的同时,全国治理楼市乱象的号角也已吹响。

    近期,七部委严打楼市乱象,七部委包括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宣部、公安部、司法部、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和银保监会,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七部委严打楼市乱象专项行动即将开展,而这一次的行动的打击重点包括投机炒房团伙、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虚假房地产广告等四个方面。

    严厉打击投机炒房团伙
    严厉打击投机炒房团伙

    记者了解到,七部委严打楼市乱象主要包括上述四个方面,四方面分别包括操纵房价房租、捂盘惜售、捏造散布虚假信息、制造抢房假象、哄抬房价以及违规提供“首付贷”等;暴力驱逐承租人、捆绑收费、阴阳合等;违规销售、变相加价、一房多卖、霸王条款、价格欺诈的企业;发布不实房源和价格信息、误导购房人的虚假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