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蕉崩完凤梨崩 台湾凤梨价格大幅下跌

    此前一段时间里,台湾的香蕉价格一度崩盘,为了促销香蕉,还曾闹出“水煮香蕉”等花式香蕉吃法,然而,这还没几天,紧接着就轮到台湾凤梨了,香蕉崩完凤梨崩,现如今,台湾凤梨价格大幅下跌引产地农民不满。

    香蕉价格一度崩盘
    香蕉价格一度崩盘

    根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凤梨由于产销失衡,致使价格暴跌,目前岛内的凤梨3日次级果的收购价是1台斤(约600g)仅需2元新台币,折合成人民币都不到5毛钱,因此,台湾凤梨价格大幅下跌引起产地农民的强烈不满情绪。

    岛内嘉云南高屏等5县市凤梨农纷纷北上找台当局抗议,怒斥就因赖清德一句“我是务实‘台独工作者’”,让两岸关系陷入冰点,影响销陆订单,致台湾供需市场大乱。面对农民纷纷北上向当局抗议,蔡英文4日在民进党中常会中“微怒”地向官员询问,“你们告诉我下一个会是哪种水果?”

    台湾凤梨价格暴跌
    台湾凤梨价格暴跌

    台湾凤梨,又称无眼菠萝,是台湾三大名果之一。继6月份台湾的香蕉崩完凤梨崩,这样的局面致使产地农民连连亏损,台湾凤梨价格大幅下跌,许多农民甚至直接放弃了采收,惨赔上百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0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