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垃圾堆改造花园书店 常年不锁门顾客可随意参观选购

    在人们的生活过程中,难免是会制造出各种垃圾来的,而说到垃圾堆,大家也是会绕道而行。可要是用垃圾堆改造花园书店的话,你是否会为此停下脚步呢?不少人一听,可能会觉得这不可能,脏兮兮的垃圾堆怎么就能变成花园式的书店呢?然而,现实中,真的有人用垃圾堆改造花园书店了,而且还可任由顾客随意参观及选购。

    生活中的垃圾堆让人绕道而行
    生活中的垃圾堆让人绕道而行

    据报道称,在成都龙泉驿区的石灵上街就可以见到一间被一片绿意所覆盖的花园书店。据该书店主人介绍,书店所在位置在11年前只是一个堆满各种建渣的垃圾堆,但现在已经用植物和书籍将其改造成一间美丽的书店了,店里现有图书上千册,植物也有上千株,书店常年不锁门,感兴趣的顾客们可以随意参观选购,甚至可以带来旧书与书店进行交换。

    改造后的书店任人参观选购
    改造后的书店任人参观选购

    谈起用垃圾堆改造花园书店的举措,书店主人表示,“十多年前,在我经营的书店旁有一处垃圾堆,堆放着建筑废材。”她看着总觉得不太舒服,便用几十盆高大的绿植遮挡,让环境看起来好些,平时只要店里清闲,她就会陆续多种些植物补充进去,等到建渣被人清理,才发觉这里已经成了一处小花园。再后来,原本的书店地皮被收回,她便索性把书全都转移进了这座花园里,直到现在。

    有记者前去了解,发现这间半镂空设计的书店隐藏于闹市中,书店主人介绍,“书店共有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摆放书籍的主阵营,以此为中心,向后走便是存放旧时物件的‘小库房’,向左出屋就是摆满绿植的小花园,有秋千、藤椅。”这三个部分都没有门窗,全靠隔断错开,所以十分通风。

    据悉,在很多老成都人眼中,这间书店可是很为人熟知的,而且大家都喜欢到这店里看书,因为在舒适的环境中,顾客们可以醉心于阅读。所以,喜欢看书的朋友,如果离那里不远,倒可以在闲暇之余去逛一逛,说不定除了可以感受到店里的特别气氛外,还能淘到一本本的好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