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租房退房后多久退押金 房东不退押金如何应对

    说起租房,很多人都是知道要缴纳一定押金的,但至于租房退房后多久退押金这回事,就不是所有人都了解的了,特别是那些刚毕业的学生族,刚出社会,对各方面不甚了解下,这样的琐碎问题就有可能被忽略了。万一遇人不淑,还有可能拿不回押金,这就不好了。所以,一般总要建议大家租房前对相关事项要有所了解。

    租房押金退房时退还
    租房押金退房时退还

    如在“租房退房后多久退押金”这问题上,正常情况来说的话,除了合同另有约定外,房东是应该在租赁合同到期且租客无续租的情况下退还的。当然,在双方解除租赁关系的当天,房东也要先点清、查看屋内物品、设施等情况,如屋内物品没有损坏和非法转移,则应将押金全额退给租客。

    以租房合同为准处理押金问题
    以租房合同为准处理押金问题

    如果房屋物品及室内设施有所损坏,且是租客的责任,那么所造成的财产损失是会在押金里扣掉的,然后在租赁合同到期的时候,退还除造成损失赔偿剩余的押金。单从时间上来说租房退房后多久退押金的话,那就是租赁合同到期,租客要搬走的时候就可以找房东要回押金了。

    然而,有的人在要押金时会遇到房东不给,这种时候就要进行协商了,先问清楚对方出于什么原因扣留押金,如果是强行不退,那么租房者可以收集证据,通过诉讼的方式拿回押金,这种情况下,要是自己没过错,那么经法院判决会规定房东在一定的时日内退还房租押金的。

    当然,要想避免出现这样的情况,其实最好的做法是在一开始时擦亮眼睛,找个靠谱的房东,事前也可以直接先问下到时租房退房后多久退押金的。然后在决定租房子前看清楚合同条款,如写清楚退房时房东应该退还押金等内容,交押金时记得让房东开押金收据并保存好,到时作为退房时的退款依据。从源头上杜绝问题的可能,往后也就没有那么多麻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