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三方支付代扣取消 对消费者来说没有太大影响

    为了观看更多精彩视频资源,我们会选择开通该视频网站的会员,一般情况下,各个视频网站会员都支持连续包月的套餐,这些套餐一般会用第三方支付代扣,但目前第三方支付代扣取消了,这样的方式也或将成为历史了,不过对消费者来说没有太大影响。

    第三方支付代扣业务
    第三方支付代扣业务

    视频网站会员的扣费,一般会通过第三方支付代扣会员费,比如从微信钱包以外的银行卡扣取会员费,相当于一种免密支付,在我们不知道的情况下从银行卡里直接代扣会员费,代扣成功后,便会显示一条扣费成功的提醒,但第三方支付代扣取消是为什么呢?

    第三方支付代扣取消是由于近年来移动支付发展迅速,第三方支付机构越来越多,但始终参差不齐,潜藏着巨大的风险,加之第三方机构违规使用、出租、出售代付代扣通道,不仅给资金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隐患,也给用户和商户都带来了巨大的风险,因此,第三方支付代扣取消非常必要。

    银行卡将无法直接代扣
    银行卡将无法直接代扣

    而且,第三方支付代扣取消对消费者来说没有太大影响,自6月30日起,网上代缴等业务需要先充值到第三方支付平台,再点击支付。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中,自动续费业务也将无法继续使用,第三方支付代扣取消新规实施,就只能从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的余额中扣款,网上扣费需要先充值才能支付,不能直接从银行扣费。

    据悉,自2018年6月30日起,银行将关闭与第三方支付平台的直连,所有第三方支付都将无权代扣。但如果坚持选择银行卡支付的话,支付宝和微信就会自动跳转到银联支付。今后第三方支付所有的钱都经过网联,可实时监控去向,防止出现洗钱,加强央行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