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性泳道引热议 设置“女性专用泳道”遭部分网友质疑

    广州从女性车厢到女性泳道,类似的专用区普遍都会受到质疑和不认同,一个多月前,广州推出女性泳道引热议,设置“女性专用泳道”遭部分网友质疑,但涉事泳场却表示,目前没有接收到群众们的举报和投诉。

    泳场设女性专用道
    泳场设女性专用道

    广州荔湾区的西郊游泳场是一个有一定年头的游泳场了,自从5月底正式开放后,这次设置了女性的专用泳道,只是一时之间,这一女性泳道引热议的同时,两边倒的评论可不少,有些一致赞成,有些果断否定,目前设置“女性专用泳道”遭部分网友质疑。

    夏天是最爱游泳的季节了,所以很多时候,游泳场来的人会比较多,尤其是周末或是暑假期间。记者了解到,西郊这个游泳场内有18条泳道,当中其实只有一条泳道是女性专属泳道,还在池边立了个“女士专用道”的牌子,有男性消费者误入该泳道,会被场馆工作人员劝离。

    工作人员介绍,泳场还会根据入场人数及男女比例的统计数字,来决定女性专用泳道的数量。但没办法,泳馆设置“女性专用泳道”遭部分网友质疑,该女性泳道引热议不断,有些网友表示支持,认为“和女权关系不大,女性始终是弱势一方,这是在保护女性朋友”;另一部分网友又说,“什么男女平等,男性快被压缩到没有空间了。”

    但事实是,18条泳道,只有一条泳道是女性专属泳道,其他的泳道男女都可以使用,再者,如果人流量较多,就会暂时取消女性泳道,女性多则会增加2条,大部分网友认为这样的做法是合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