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iPhone快很多 华为正研发40W快速充电技术

    智能手机行业的快速充电已经存在很多年了,但直到去年秋季苹果推出的iPhoneX和iPhone8系列旗舰才正式引入了这种功能。然而,苹果的快速充电功能主要基于改进充电技术而来,所以面对诸多专注快充技术的安卓手机时,充电速度还是会更慢些,并且需要特定的电源适配器和线缆,用户需花钱自购。

    华为手机怎么样
    华为手机怎么样

    现在,专注快速充电技术的安卓厂商,似乎要更进一步拉开与苹果的差距了,例如长期以超越苹果为目标的国产手机厂商华为,正计划为新手机提供充电功率高达40W的快速充电技术。这是继全球最快OPPOVOOC超级闪充技术(50W)之后,充电功率第二高的快充技术。

    本周,一款神秘的华为电源适配器悄然通过了中国3C认证。根据相关信息显示,这款充电器的型号为HW-100400C00,在规格上可以提供10V4A的输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40W。虽然没有标明华为这款充电器将用于什么设备,但根据其他输出规格,例如5V2A和9V2A,基本可以确定专为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标配。

    华为当前P20系列所提供的快充技术功率最高为22.5W,很显然40W又将是一次质的提升。与苹果作对比,苹果去年的iPhone快充最高功率仅为18W,这就表示华为新的快充技术功率是苹果的两倍以上。

    当然,更早在2016年的时候,华为的荣耀Magic也曾实现过40W快充,声称30分钟可以充入90%的电量,仅需45分钟就能完全充满电。不过,当时是5V8A的充电规格,与今天曝光的10V4A不同,预计在充电效率上会更快一些,有可能充满电缩减到30分钟左右。

    至于接下来会用到哪款新手机上暂时还不清楚,据推测有可能会是今年秋季全新发布的Mate20旗舰。说实话,华为将快速充电技术作为新旗舰改进的焦点并没有错,因为当前整个行业对电池技术暂无显著突破,而且也不可能无限制的增大手机的电池容量,所以快速充电就正好做了弥补,至少提高了便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