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司机重金买同名车号 好车牌号大有市场被高价出售

    在国内,对于买有属于自己的小汽车的人来说,在挑选车牌号这件事上,就有不少人是倾向于选择有好寓意的数字的。然而,这样的一种选择习惯在国外也不少见,比如沙特女性刚获得合法开车上路的权利后,就有不少女司机重金买同名车号了,这可真是有趣。

    有司机偏爱好寓意车牌号
    有司机偏爱好寓意车牌号

    据阿联酋英文媒体《海湾新闻报》1日报道称,沙特出现面向女司机的转卖车牌生意了,并且还真的有不少司机重金买同名车号。据了解,沙特车牌号由3个字母和3个数字组成,而阿拉伯女性名字通常只有3个字母,所以女司机特别想要跟自己名字相同的3个字母组成的车牌号。

    女司机花高价买车牌号
    女司机花高价买车牌号

    看到有女司机重金买同名车号了,便使得许多人看准了这个市场,进而高价向女司机兜售车牌号,据说有的车牌号甚至卖出数万沙特里亚尔(1沙特里亚尔约合1.76元人民币)。而据报道,其实不光沙特女司机重金买同名车号,整个海湾地区都有重金购买好车牌号的习惯,好牌号也成为许多海湾国家人士身份地位的象征。

    由此看来,就不能理解为什么那么多司机愿意花那么多钱去买一个车牌号了,毕竟都上升成了一种身份地位的象征了,那么人们自然是趋之若鹜了。就像国内也有不少司机在买车牌号时总要挑来挑去的。

    而且还时不时可以听到哪个寓意好的号码被卖出了高价,比如3个8、4个9之类的。当然,这也都是大家对号码的各自看法,在一些人眼中,这些号码仅仅只是一串数字,而在其他人眼中,因为有特别的意义,所以也就很值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