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游学项目价格数万 被指游而不学家长看法不一

    家长们培养孩子一直是家庭当中最为看重的,当然如果有机会留学的话更是非常愿意送孩子去的,现在正值暑假,于是就有游学项目非常受欢迎,但是这游学项目价格数万,被指游而不学,不过对此很多家长的看法是褒贬不一的。

    游学项目怎么样
    游学项目怎么样

    暑期是中国中小学生进行短期研学旅行,也就是“游学”的高峰期。暑期临近,游学市场不断升温,各大旅行社纷纷推出出国游学项目,价格不菲的出国游学也吸引了不少的孩子,那么游学项目价格数万真的值得吗?

    游学项目被指游而不学

    在6月29日,有记者来到浙江安吉县一家旅行社,询问游学的情况,该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的游学项目有很多线路,价格不等,家长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在这个旅行社提供的一张出国游学宣传单上记者看到其中一条美国的线路,十四天时间里,参访六所美国名校,五个美国城市,费用在三万元左右。其他便宜点的例如新加坡天的5天游,价格也在万元以上。

    虽然所有的出国游都价格不菲,但是,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些线路他们都不愁卖,并且这些线路大部分都被预订了,有些旺的线路可能还会临时加开。陈女士是打算今年暑假要将自己的孩子送到美国去游学的,半个月的行程,总费用在三万五千八百元。

    但是陈女士觉得应该花这个钱,她表示,虽然对家庭来说也算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但是仍然希望孩子去见见世面,或者说感受一下我们中国不同的文化。让他在他的学业生涯中有一个更好的体验。

    游学项目价格贵
    游学项目价格贵

    还有张女士,张先生的儿子今年16岁了,从13岁开始,孩子每年暑假都会参与一次出国旅游。从刚开始的东南亚国家到现在的欧洲游,张先生觉得非常有意义,“游学啊、游学好啊,我去年送我女儿去英国么,大概参观了5.6个学校,还听了课,长了见识,回来跟我说了很多国外的事情,反正我觉得很值得。”

    但是有家长觉得这样的游学没有什么意义,同样的线路,不仅比常规的旅游线路要贵出很多,而且也不见得孩子真的学到了什么东西。有家长认为游学不如直接让孩子留学,这笔钱还不如找一个旅行团,还便宜一点,还可以全家一起去。林先生对此也持反对意见,他表示,游学不好,他的儿子回来跟他说,就跟旅游差不多,就去这里逛一下,那里看一下,感觉也没学到什么东西,还那么贵。

    家长们众说纷纭,孩子也是各持己见。但是事实就是,出国游学持续火热。有专家表示许多旅行社不具备出国(境)资质,安全问题引担忧。相关法律人士建议对于有意向参与出国游学的家长还应该在签约时审慎重对待。

    专家提醒,游学固然能让孩子打开眼界、增长见识,但对孩子的教育投资不能用金钱衡量,其实如果父母能多陪孩子读书、运动、谈心,不花钱或少花钱,一样也可以让孩子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其实开眼界的方式有很多种,希望家长们不要盲目地去跟风,去攀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