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7月实施疫苗险 疫苗补充险可自愿在线上购买

    在社会不断进步的当下,人们的生活是越来越有保障了,比如近期就有消息称广东7月实施疫苗险了,这对于人们在接种疫苗这方面可是有不小的意义的。有了更多的保障后,大家的生活也会变得更加美好,下面就赶紧来了解下关于广东7月实施疫苗险的相关报道吧!

    疫苗接种可有效预防传染病
    疫苗接种可有效预防传染病

    据广州日报6月29日报道,疫苗是目前医学界公认的预防传染病的有效手段。按照现行免疫规划,宝宝从出生到6岁期间,光是一类疫苗(免费苗)至少要接种10多针。同时,接种后异常反应的风险也让不少家长担心。如相关数据显示,广东去年全省共接种疫苗5879.3862万剂次,共报告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9962例,报告发生率为16.94/10万剂次。

    可为宝宝购买疫苗补充险
    可为宝宝购买疫苗补充险

    经过调查诊断核实,其中6939例属于一般反应,以发热和局部红肿为主;2389例属于异常反应,以过敏性皮疹为主。异常反应中,属于严重异常反应的有73例;偶合症609例;心因性反应12例;接种事故3例;待定10例。

    在近日,相关记者获悉,省卫计委等五部门日前联合下发《广东省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保险实施方案》,将于今年7月1日开始实施。从下月开始,省级卫计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统一为一类疫苗异常反应购买补偿保险,出了异常反应都由保险赔;二类疫苗企业也可自愿购买。

    而广东7月实施疫苗险后,下一步,家长还可以自愿为宝宝购买补充险,抵御接种后异常反应风险。如想获得更高的风险保障水平,受种方、预防接种单位还可以根据需要,自愿、自费选择购买的商业保险。补充险实施后,家长可以在接种点询问或拨打电话咨询,并通过线上自行为宝宝购买中标基础保险公司的补充险产品。

    据了解,对比基础险,补充险的优势是除了保障异常反应引起的身故、伤残责任外,对于基础险不保障的一般反应、偶合症也一并纳入补偿保障。由于目前儿童一类疫苗均在0-6周岁接种,大部分集中在0-1岁。即将实施的疫苗补充险将分为单剂次、1年期、6年期。价格仍在洽谈中,预计单剂次保费不到10元,1年期、6年期的保费也会较为“接地气”。

    实际上,要是看看时间,大家会发现今日已是6月的最后一天了,所以,所谓的广东7月实施疫苗险,其实就是从明天开始了,因此,要是有这方面需求的话,大家可以多加留意相关信息作进一步的了解,这样也好做安排。